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

德拉甘心有不甘仅获平局 直言:我们比申花出色

2012年03月12日10:3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征服虹口总差一步 德拉甘心有不甘

  最大骄傲是赢恒大

  深夜11点,回到酒店的舜天全队陆续在餐厅里用起了夜宵,德拉甘同教练组照例围坐一桌聊着天,这时候他已经用便服换下了之前的西装,神经紧绷了一整天后,终于放松了下来。

  “不管怎样我们还是拿到了1分,干得不坏,不是吗?”正琢磨是该祝贺还是懊恼,他倒先笑了起来,“1分满意,关键是上半场踢得很好,下半场虽然差一点,给了对方机会而对方也利用了,不过我得说上海赛场的气氛真不错。”即便这样的结果同预期不同,无论是在上赛季的虹口还是这次,他都觉得舜天踢得更好,只不过你永远无法用过程去判断结果。助理教练杨晨也说过,虹口是他们从来未曾征服的赛场,这次又是失之交臂。

  下半场低迷过后,最后15分钟舜天终于缓过劲来,我们也经常可以看到德拉甘站在场边,紧握着拳头高喊着什么。他说,他很害怕会复制上赛季被绝杀的情形,好在最坏的事情并没有发生。今年的联赛更为艰苦,每支球队的实力更为接近的同时,赛程对舜天也不是很有利,是否能够超越上赛季第四的排名,德拉甘也时常会这么问自己。

  “我早就说过,这个赛季对我们来说是最为艰难的,去年别人不了解我们,今年却不一样了。”自他来到球队后,就给舜天打上了攻势足球的印记,这一点他并不打算改变,“无论我在哪个国家,无论我在哪支球队,我都希望球队要打进攻足球,我的球员必须有这样的勇气。”

  在这种精神之下,去年他们曾经5比2赢下冠军恒大,德拉甘一直认为那是舜天最好的一场比赛。然而今年,毕竟恒大也不一样了,亚冠首战让他印象非常深刻,“广州踢得很好,可以看出来去年我们5比2赢下的对手是多么强大,所以说能踢进他们5个球是非常不可思议的事。外援能力强、国内球员全是国脚,我也希望中国能有一支球队拿到亚冠冠军。”

  说到恒大,他开始变得滔滔不绝,在他眼中全国最好的外援不是别人,正是孔卡和穆里奇,而全国实力最强的球队也是他们,但并不意味着这会是恒大顺风顺水的一个赛季,“亚冠踢得好,会令他们国内联赛更为艰苦,你看去年踢亚冠的球队都没有什么好的成绩。恒大最强大的地方在于外援能力超群,现在的疑问是他们踢了亚冠之后,国内联赛还上不上?中国球员你可以分成两队分别应付亚冠和联赛,但外援就这几个,肯定他们会比去年更艰苦,不会像去年夺冠时那么轻松。”

  他把双手一摊,略带调侃地说了一句,“你觉得还有哪支球队能进他们5个?谁也进不了他们5个球了。”看,去年那场胜利至今还让德拉甘念念不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