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

成耀东评球:阿内尔卡不上场 申花实力大打折扣

2012年03月12日10:4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蒂加纳带队时间还很短

  王后军评球

  申花新赛季第一场比赛,我看下来的总体印象是球队磨合不够。我还是要说一支球队的组合主要还是看他们对现代足球攻防体系的理解,如果要按照这样的标准看,申花队还有很多的路要走。

  在第一场联赛中,申花在这方面还没有明显的起色。申花现在最需要的是对现代足球先进的理解。这个也不一定是外国教练才可以有。一支球队的攻防结构直接决定这支球队的组合。我一直认为巴萨在这方面是做得最好的。好比贝克汉姆当年在曼联的大斜线传中球,能帮助前锋进很多球;可他要是去了巴萨,就很难发挥这样的作用。

  阿内尔卡,也没上场,他门前得分能力肯定算是强的,但申花目前先要做到可以创造得分机会。这个得分机会不是谁来传一脚球这么简单,更多的还是当我们攻到前场,如何通过摆脱和渗透,用全队的整体攻防去不断地创造得分机会。比如前两天恒大和韩国球队的那场球,就有这个味道。去年联赛的几个外援,还有郑智、郜林,都有摆脱和渗透的能力,这样就可以造成对方在防守上出现诸多漏洞,那样就很容易创造得分的机会,最后就是把握住得分机会,当然恒大的几个外援把握得分机会能力都很好。

  江苏队这几年进步很大,但整体能力上还算不上是一支强队。但即便是这样,阿拉在全场比赛中也没创造出几次得分机会。我想就算是阿内尔卡上场,也不见得有多少机会。毕竟我们的整体在体系建设上还不够,很多机会还是需要通过球队的组合,如何运用摆脱和渗透来给前锋创造得分机会。不把这个问题解决好,那比赛就只能靠“散打”,对方的防守不怎么样的话,那就只能靠球员个人能力了。

  29号(乔尔·格里菲斯)外援前锋的那个头球破门,虽然有偶然性,但他能有这个判断、抢到有利位置,就不错。足球比赛中的偶然性本身就很多。角球过来,前点外援头球攻门未果,他在后点守到这个点,然后一个小小的鱼跃冲顶,还是不错的。但是足球比赛不能总靠运气,这里面还存在一个概率。

  比如有10次射门,把握其中三次就算是非常好的。正常的话,20次射门,能进3个球。当然一般比赛中,有十多次射门中,会有六七次无效射门。这里还有创造得分机会难易度的问题。比如下底传中,进攻方和防守方都去抢这个点,那难度还是挺大的。但要是超级射手,那就得分了。

  第一场比赛看下来,我是有点失望。当然,蒂加纳带队时间还很短,所以要申花现在就有一个非常好的状况,也是很难。接下来希望申花队能真正意识到自己缺什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