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贵州人和VS山东鲁能

高洪波欣慰绝杀鲁能 曲波:拼全力只为享受比赛

2012年03月12日10:5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中超揭幕战 高洪波一个人的舞台

  特派记者 张晓露 发自贵阳

  这场2012中超开幕式暨揭幕战投入巨大,而这个豪华舞台的主角恐怕只能是一个人——高洪波!上一次在尚未完全落成的贵阳奥体中心亮相,他的身份是国足主帅,现在却变成了南迁改名后的贵州人和队主帅。

  本场人和2比1神奇逆转鲁能,主导这一过程的高洪波起到了别人无替代的作用,尽管他在这场比赛中依旧选择了以他最为习惯的、近乎寂寞的方式出场和离场:当开幕式演出结束,裁判和球员宣誓时,高洪波独自出现在球员通道的出口。在此之前,走出酒店上大巴、抵达球场下车、进入更衣室……他都是走在第一个,始终表情严肃、沉默。很容易让人感受到他身上的压力。因为演出需要,比赛开始时教练席位都还没完全安装好,一贯讲究细节的高洪波这次也只是沉默地在一边等候着……

  上半场主队球员表现出明显的拘谨,面对逆境高洪波始终没有坐下,站在球场边鼓励队员敢于压上,但反被对手反击破门。

  下半场果然先由久比奇接角球争顶扳平,西甲莱万特队外援约尔达最后时刻接任意球头顶破门,在最后一刻完成反超。比赛就此终结,人和队球员和教练席上所有人欢呼雀跃,除了高洪波!赛后他接受采访时很淡定:“作为一个教练员,必须得有一个强大的心脏功能。比赛最后这个结果,当然非常高兴,也是非常Lucky!”取得3分让他稍稍松口气,当然他也提到曲折过程的必然性,“毕竟联赛间歇期将近4个月,联赛节奏需要从头一场一场慢慢积累、慢慢适应,今天从整个过程来讲还是能接受,要总结的地方也很多,包括今天的传接球没有把平时的技战术特点体现出来,也包括我们的防守组织,还需要更紧密、统一……对我来讲,现在就希望尽快把第一场比赛忘掉,准备好下一场比赛!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