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鑫

孔卡两粒入球立功 广州恒大险夺“开门红”(图)

2012年03月12日07:36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本报记者 李刚
本报记者 李刚

  昨晚,2012赛季中超联赛结束了最后3轮的较量。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上海申鑫。结果这支从南昌迁到上海的中超末流球队给上赛季中超冠军制造了很大的麻烦。最终,广州恒大凭借着孔卡的两粒入球主场2比1逆转战胜上海申鑫,赢得新赛季的开门红。

  由于在南昌手生存空间较小,升入中超两个赛季的南昌衡源今年决定迁往上海,球队的名称也随之变成了上海申鑫,虽然与上海申花只有一字之差,但这支近两个赛季力求在中超站稳脚跟的球队表现了很强的生命力,每每遇到危机时刻,总能化险为夷。

  相比5比1击败韩国冠军全北现代的那场亚冠大捷,广州恒大的这场胜利得来不易。面对上赛季艰难保级的上海申鑫(原南昌衡源),广州恒大在下半场一度被对手压着打,若不是门将杨君发挥神勇,他们很难笑到最后。

  昨天客战广州恒大,上海申鑫在第18分钟就给了主队一个下马威,阿塞姆左路传中,安东尼奥中路包抄拔得头筹。不过,随后的比赛广州恒大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刚刚在亚冠首轮血洗韩国全北现代的三名外援再次成为比赛的胜负手,先是11分钟克莱奥、穆里奇、孔卡打出精妙配合,由孔卡完成最后一击,后是第43分钟,穆里奇助攻孔卡打进一粒世界波,将比分反超。

  易边再战后,连续作战的恒大球员疲态尽显,他们的攻势远不如上半场。上海申鑫则毫不示弱,任意球、单刀,客队的外援频频在恒大门前制造险情,但可惜最终没能将优势转化为进球。

  在其他两场比赛中,天津泰达主场1比0小胜大连阿尔滨,杭州绿城主场0比0平青岛中能。首轮战罢,迎得开门红的长春亚泰与辽宁宏运、广州富力、广州恒大、贵州人和并列积分榜首位。

  广州恒大出场阵容:1号杨君;5号张琳芃、10号郑智、14号李建华(927号冯俊彦)、32号孙祥;16号赵源熙、37号赵旭日;15号孔卡、11号穆里奇(8826号吴坪枫)、29号郜林(6217号高志林);9号克莱奥

  上海申鑫出场阵容:25号刘殿座;3号赵作峻、26号乔尼、7号徐文、11号姜至鹏;2号李磊、10号阿塞姆(558号查尔顿)、20号王赟(6830号杨晨)、29号萨利;33号朱宝杰(7516号王佳玉)、12号安东尼奥

  球队 胜 平 负 得失球 积分

  辽宁宏运 1 0 0 3/1 3

  广州富力 1 0 0 3/1 3

  广州恒大 1 0 0 2/1 3

  长春亚泰 1 0 0 2/1 3

  贵州人和 1 0 0 2/1 3

  江苏舜天 0 1 0 1/1 1

  上海申花 0 1 0 1/1 1

  青岛中能 0 1 0 0/0 1

  杭州绿城 0 1 0 0/0 1

  山东鲁能 0 0 1 1/2 0

  大连实德 0 0 1 1/2 0

  上海申鑫 0 0 1 1/2 0

  北京国安 0 0 1 1/3 0

  河南建业 0 0 1 1/3 0

  中超联赛龙虎榜

  (3月11日 第一轮)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