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杭州绿城VS青岛中能

冈田遭平心不甘:承认中超不好打 给绿城打50分

2012年03月12日11:06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史一方

  早报讯 冈田笑不出来了。日本人的中超首秀并不如想象中那般美好。当绿城在主场被今年投入垫底的青岛中能队0比0逼平后,冈田那张天生严肃的脸,甚至还带着点怒容。在更衣室,冈田没有责怪球员,他鼓励大家:“你们表现得还不错。”但球员都有相似的感觉——冈田很不满。

  “球队今天的表现,只能打50分。”冈田赛后说,“但我把分数打得这么低,是因为球队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球员可以表现得更好。”

  能控制住场面,却得不了分

  短传渗透,打控制球,注重进攻,压迫对手,就地反抢,这些都是冈田想要打造的冈田军团的元素。

  在与实德的热身赛中,绿城在控制球上做得很不错,但来到中超赛场,开局后球员还是有些紧张,前20分钟两队几乎没有射门。上半时后半段,绿城开始打出冈田风格,逐渐控制住了场面,并数次创造进球良机。只可惜,金东进头球偏出,谢志宇狮子甩头砸中立柱,第一次在中超首发、年仅23岁的王凯面对门将却打在了边网上。

  现场球迷多次激动得从座位上跳起来,但每次都拍腿顿足,心有不甘地坐下。

  青岛屡失必进球,姜波叹运气好

  冈田追求的“全攻全守”打法,对球员体能形成了极大的挑战,下半时20分钟过后,球员体能下降,一度对场面失去控制,陷入被动。

  上赛季的青岛队擅长打快速反击,上半时他们就获得一次单刀机会,但朱建荣射术不精,射门偏出球门。下半时随着绿城球员体能下降,他们也获得了更多进攻机会。第66分钟,朱建荣再次获得单刀机会,但他在几乎打空门的情况下,皮球却擦柱而出。而莱昂纳多的头球轰门,也幸运地被站在球门线的绿城球员用身体挡住。其实,下半场刚开始,莱昂纳多就有一次头球砸中了立柱。

  青岛队屡失必进球,绿城队逃过数劫。就连门将姜波也承认:“下半时我们运气不错。”

  没赢球冈田不甘心,承认中超不好打

  青岛队是本赛季投入最少的球队,全队总投入5000万元,只够用来支付冈田教练团队和绿城外援的工资。但面对实力平平的青岛队,绿城差点主场翻船,这也就难怪,冈田说没赢球很不甘心。

  冈田是绿城队最长的那块板。他带给绿城的理念和打法无疑是先进的,其应变能力也不差,下半时绿城对场面失去控制后,他及时换上陈中流,由单后腰变为双后腰,稳固防守,重新找到自己的节奏。

  但球员能力上的不足,年轻球员比赛经验的缺乏,却是球队的短板,他们无法在短时间内达到冈田的高目标。

  冈田赛后承认,中超比想象中更难打。“球队问题还很多,比如射门数量不多,效率不高。”

  前4轮拿12分的理想瞬间破灭,但冈田称夺冠目标不会改变。“这只是30场比赛中的其中一场,有不足才有进步。”昨天中场休息时,他也鼓励球员要主动,不怕失败,不怕犯错。

  不怕犯错,不代表一条道走到黑,冈田也需要更冷静地面对形势。冈田表示,下周客战江苏舜天,他依然不会放弃进攻,但他也会考虑根据对手实力做出相应的调整,不排除有的场次更注重防守,甚至打防守反击。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