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金隅男篮100比102客场憾负 双方总比分战成2比2

2012年03月12日11:08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太原11日电(记者 王洋)投篮不中!李学林和翟晓川最后时刻的投篮偏出篮筐,北京金隅男篮失去绝杀机会,这顿时让太原滨河体育中心内的山西球迷沸腾了——在今晚进行的CBA季后赛半决赛第4场中,山西汾酒集团队惊险地以102比100战胜北京金隅队,双方总比分战成2比2。半决赛最后一场较量将于本周三在京进行,北京队主帅闵鹿蕾赛后甩出一句话:“回到主场,拿下对手!”

  是役,山西队主帅杨学增采用了球队的常规首发阵容,外援威廉姆斯首节出战。与前3场半决赛相比,山西队明显加强了对马布里的防守强度,张学文和任俊威的贴身盯防,让马布里无法从容接球。面对主场球迷一阵阵嘘声,老马没有退缩,反而报以微笑和飞吻,并继续执行着赛前的战术部署——快速反击、坚决突破。只不过北京队队员普遍手感不佳,陈磊一度3次远投偏出。半场结束,北京队48比54落后。

  前两场拿到50多分的老马,今晚陷入了对手的重重包围,杨学增通过不断换人保持对老马的防守强度。第3节还没打完,张学文、葛昭宝和威廉姆斯3名盯防过马布里的球员均已累计4次犯规,他们对老马的“不择手段”可见一斑。而这种不惜通过犯规来严防死守老马的战术的确见效,闵鹿蕾不得不通过暂停来布置以莫里斯为核心的进攻战术。

  莫里斯不负众望,在第4节球队落后8分时挺身而出,连得10分,帮助球队实现当晚的首次反超。比赛最后54秒,北京队仍以100比97领先。但随后风云突变,对方中锋查尔斯篮下打出“2+1”,将比分扳成100比100。随后,威廉姆斯突破造成北京队犯规,通过两次罚篮命中,助山西队领先2分,此时比赛还剩4.3秒。最后时刻,李学林和翟晓川连续投失绝杀球,让山西队险胜。

  回到休息室,拼尽全力的北京队员们沉默不语,朱彦西、翟晓川等年轻队员满是汗水的脸上写满了不甘心的表情。翟晓川说:“虽然输了,但我们没有输掉信心,相信回到主场肯定会不一样。”闵鹿蕾给球队鼓劲说:“今天客场作战,在这么困难的状况下,还能打成这样,大家表现非常不错。大家顶住了压力,克服了好多不利的客观因素,输球虽然可惜,但是没别的可说,回去好好准备,打好第5场。”

  杨学增认为,球队之所以能取胜,就是限制住了马布里的发挥,只让他得到25分,比前两场少了一半还多。

  现场

  山西球迷扔瓶堵车又打人

  骂裁判、骂球员、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赛后在球员通道外围攻北京队球员,山西队的主场怎一个乱字了得。

  由于山西队成绩出色,本赛季山西队每个主场都观众爆满。今晚,山西队迎战劲敌北京队,原本几十元的球票,在场外的“黄牛”手中已炒到近千元,球迷的观赛热情可见一斑。开场后,由于主队始终领先,球迷们的表现还比较克制,只是对曾效力于山西队的马布里报以嘘声。

  随着比赛逐渐进入白热化,球迷开始对裁判的判罚表示不满。每当双方球员发生身体接触后,裁判判罚主队犯规时,北京队员就成为被骂的对象。现场主持人几次劝说,仍无改观。

  比赛最后54秒,山西队落后3分,北京队外援莫里斯防守对方外援威廉姆斯时发生身体接触,莫里斯将对方的上篮封盖。这时一名坐在山西队替补席上的球队工作人员站起身,大声指责裁判,甚至走进场地,手指裁判喊叫。这个举动成为主场球迷情绪的导火索,一时间矿泉水瓶、打火机、装着快餐的纸袋等杂物飞进场地,双方球员纷纷避闪,但还是有球员不幸被矿泉水瓶击中,比赛被迫中断数分钟。

  此后,尽管山西队依靠罚篮赢得比赛,但球迷们的情绪仍未得到克制。一些情绪激动的球迷堵在球员通道外“蹲守”北京队员。据翟晓川介绍,在球员走出更衣室登上球队大巴的短短几百米路上,几十名主队球迷冲过来对北京球员“下黑手”。“有多名球迷冲过来打了我们,好几个队员被打伤了,保安也阻拦了,但根本拦不住,人太多了。”等北京队躲进大巴,由于部分球迷仍围着大巴不让路,车未能立刻驶离。

  本报记者 王洋(太原11日电)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