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人大代表建议修建专业足球场 与俱乐部长期签约

2012年03月12日10:5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高鹏 李铮)全国人大代表、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投资人王宝军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建议,国内有中超球队的足球重点城市应有计划地修建专业足球场,以专业场地建设带动足球运动普及,为我国申办世界杯奠定基础。

    王宝军表示,申办、举办世界杯是提高中国世界影响力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推动足球运动在中国发展的最好契机。但我国目前专业足球场的数量距离申办世界杯的要求相差甚远,而且其他多数足球场的草皮等硬件设施都难达标,这已成为影响中国足球水平的瓶颈。

    有数据显示,2012赛季16家中超俱乐部共计投入30亿元人民币。王宝军认为,这表明中超俱乐部投资人已具备投资修建专业足球场的能力。

    为此,王宝军建议,在国内有中超球队的足球重点城市有计划地修建专业足球场,以专业足球场为中心,完善配套设施,在每个城市建起一个大型的足球社区,形成城市中的“足球城”。让这样的“足球城”成为城市的足球中心,为未来中国申办世界杯做好准备。

    对于兴建专业足球场的方式,王宝军也提出了自己的设想,他表示,各地的专业足球场由当地政府与俱乐部联合出资兴建,所有权应该归当地政府全部或者大部分所有。俱乐部应该按出资比例适当占有足球场的股份,同时足球场应该与中超俱乐部签订长期租约,保证日常运营及维护。

    王宝军还提出,应围绕专业足球场兴建若干足球训练场地,既可以满足职业足球训练所需,也对市民开放,融入全面健身运动中,推广普及足球运动。借鉴国外的经验,我们的专业足球场周边应该建立起一个成熟的社区,并一次性完成商业区、医院、学校等相关生活设施的配套,以专业球场为龙头,建起一个真正的“足球城”。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利用好专业足球场这一城市的公共资源,也可以真正让足球走进社区。(完)2012/03/12 10:5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