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首轮复盘:8场总共轰进20球 洋枪进球占4/5

2012年03月12日11:16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8场进20球,中超史上第三

  新赛季的中超第一轮,你关注了吗?

  8场比赛打进20进球,位居中超历史第三位;传统强队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双双落败,被认为是弱旅的上海申鑫客场只输给广州恒大一球……新赛季的中超首轮,足够惊艳。

  进球多 8场轰进了20球

  新赛季首轮中超联赛,8场比赛一共打进了20个球,离2009年中超首轮22个进球的纪录仅一步之遥。除了杭州绿城和青岛中能打成0:0外,其他比赛都有进球。

  本赛季,中超联赛16支球队的总投入将近30亿人民币,大部分球队都把重点放在了引入进攻球员上,77名外援中有37人是前锋,这些高水平的外援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除此之外,有13支球队的主教练都是外籍教练,这些外教往往崇尚进攻,打法并不保守,很多比赛打得大开大合,观赏性很强。对此,辽足主帅马林表示:“这个赛季的中超,首轮进球确实很多啊。相比之下,我们辽宁队的攻击力是不错的,打进了3个球,是第一轮进球最多的球队之一。”

  球迷多 场均上座或超2.2万

  在3月10日进行的5场比赛中,场均上座2.2万人,这个数字已经大大超越了上赛季场均上座的1.76万人。其中,贵州人和与山东鲁能的揭幕战吸引了将近五万球迷现场观战。而昨晚进行的三场比赛,场面依然火爆,首轮场均上座超过2.2万人已成必然。

  实际上,从赛季前各队套票的销售情况就能预感到新赛季球市的火爆,而众多大牌球星的加盟以及恒大在亚冠联赛中的优秀表现都极大地刺激了中超的球市。辽宁宏运俱乐部副总经理黄祖刚说:“今年大牌球员多,各队投入多,各方也重视,球市确实很火爆。今年我们的俱乐部会员和套票持有者有将近5000人,加上散客球迷,保底人数就在一万人,其他球队的情况也好于去年,随着天气的转暖,来现场看球的球迷肯定更多。”

  外援猛 “洋枪”进球占4/5

  中超首轮打进的20个进球中,外援包办了16粒,无论是上赛季的外援还是各队花高价引进的大牌都在首轮比赛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实德队的葡萄牙中场里卡多打入了新赛季的首粒进球,贵州的西甲锋霸约尔达为新东家贡献了绝杀。格里菲斯、耶夫蒂奇等老外援也一如既往地高效,广州恒大的孔卡则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打进两球。对于“洋枪”的集体发威,辽宁宏运队前锋杨旭表示:“外援的确挤占了一些国内前锋的生存空间,但不可否认的是外援的实力确实高出国内球员不少,国产前锋多和他们学习吧。”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刘竞超 采写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