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男排联赛 > 2011-2012男排联赛动态

上海队豪取全国男排联赛九连冠 八一队夺得亚军

2012年03月12日11:20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3月11日电记者刘化迪报道: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总决赛今天战罢第二回合,上海男排以总比分2比0战胜八一队,迎来联赛九连冠,同时该队也第10次问鼎联赛桂冠;夺得亚军的八一男排追平了本队在历届联赛中的最好成绩。

  在今天的比赛中,上海男排以25比22、25比23和25比21直落三局,从而在三场两胜制的总决赛中以总比分2比0获胜蝉联冠军。

  尽管大比分连败两场,但八一男排在比赛中展现出自己朝气蓬勃的进攻能力和团队凝聚力。从小分看,两场总决赛每一局比分都相差不大,赛况数次进入胶着。尤其是今天的第一局,八一队比分曾大幅领先却没有抓住机会,业内人士认为,“这是本场球失利的关键”。

  八一男排领队庄连胜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国男排联赛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16届,上海男排独得10个联赛冠军,其主力队员平均年龄30岁左右,大赛经验丰富,关键球处理到位,心理抗压能力强,这些方面都值得八一队学习。”

  两场总决赛,八一男排的国手仲为君给上海队造成最大的麻烦,他的发球、凌厉的进攻和落点刁钻的吊球都给上海队带来很大威胁。“仲为君这几年进步很快,已经是国家队不可或缺的主力队员;此外,刘庭蔚和刚刚进入一线队的年轻队员赵祎辰都表现出了很大的潜力。下个赛季,我们冲击冠军的目标不变!”庄连胜说。

  在已经举行的16届联赛中,八一队共拿到3个亚军和6个季军。“看上去夺冠像是捅破一层窗户纸儿,但真要达到目标,还有一段艰苦的路要走。”展望未来,庄连胜表示,“我们将通过刻苦扎实的训练进一步打牢年轻队员的基本功,同时加强全队的小球串联能力和关键球处理能力。”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