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球市露出回暖迹象 外援包揽首轮大部分进球

2012年03月12日11:28
来源:沈阳晚报

  众所期待的中超联赛终于拉开战幕,16支球队先后登场亮相。纵观首轮比赛,中超联赛露出了反弹的迹象。

  赛场气氛热烈,国脚发挥正常,外援表现抢眼,应该说,各个俱乐部所实行的“金元”政策初显成效。在16支中超球队中,有13支球队聘请的是外籍教练,本土主帅仅有三位,分别是马林、高洪波以及朱炯。在土帅与洋帅的较量中,土帅扬眉吐气。另外,两支“升班马”广州富力与大连阿尔滨也均有上佳表现。

  中超球市露出回暖迹象

  中超首轮联赛,让人感觉到中国足球迈出复兴的脚步、回暖,势头凶猛,不可阻挡。从过程看,各支球队实力增强,观赏性大大提高。从结果来看,胜负悬念也大大增强。

  除广州恒大一枝独秀之外,剩余的球队实力相差不是很大。从首轮我们可以看出,老牌劲旅不像往年那样占据优势。广州富力完胜北京国安,贵州人和逆转山东鲁能,大连实德首轮落马,无不体现这一点。如果就上座率而言,更能体现这一趋势。贵阳的奥体中心5万人,座无虚席;广州的越秀山3万人,满座;上海的虹口球场几近2万球迷看球,也是创近几年之最。辽宁的铁西体育场,虽然气温较低,体育场内零下十几摄氏度,但依然不能阻挡球迷们看球的热情。到场球迷也达到了1.5万人。这些都无疑都给我们这样一个信号,2012的中超球市可能要火。

  外援包揽大部分进球

  联赛首轮,外援的表现十分抢眼,各支球队的外援均有上佳的表现。无论是在进攻端,还是在防守端均表现不俗。

  虽然中超头牌阿内尔卡无缘首轮比赛,但恒大的孔卡依然维护着大牌外援的票房。在上半场他连入两球,特别是第二个进球,显示出他超强的自信心与精准的脚法。在其他场次,几乎每场都有外援的进球,而且不只一个。在大连对阵长春,贵州对阵鲁能,恒大对阵申鑫的比赛中,共打入9粒进球,全部是由外援攻进。据统计,外援的进球总数占全部的70%左右。这个数字一方面反映了外援的水平与攻击力,另一方面,也能够看出各球队对外援的依赖,本土优秀射手是另一个值得期待的亮点。

  土帅斩获两场胜利

  16支中超球队有13名外籍教练执掌教鞭。但在已经结束的首轮比赛中,原本不被看好的“土教练”难得地张扬了一把,马林与高洪波在与洋帅的较量中纷纷取得了胜利。自被迫让出中国队主帅之后,高洪波一直憋着一口气,对于外籍教练大面积的登陆中超赛场,他自然憋了一股劲。这一次的胜利,高洪波终于扬眉吐气,可以就“土洋教练”之争敞开心扉地发表自己的意见。“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确实还比较低,距离欧美足球发达国家有相当大的差距,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本土教练的水平不如人家,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但是整体并不能完全代表个体。”本报记者 刘柳 实习生 陶力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