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中国射击队奥运选拔赛举行 杜丽领跑步枪三姿赛

2012年03月12日11:34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志刚

  11日上午,中国射击队步手枪项目奥运选拔赛继续在北京进行。本次选拔赛是从3月5日正式开始的,奥运冠军、山东名将杜丽由于在去年第一阶段选拔赛中状态不佳,主项10米气步枪未能进入前六,痛失进军伦敦奥运会的机会,因此,本次选拔赛她将全部精力放在了副项女子步枪三姿上面。

  杜丽后来居上

  根据选拔赛规则,女子步枪三姿这个项目最终入围大名单的6位选手将进行三轮选拔赛,每一轮获得前六名的选手将分别获得20分、15分、10分、8分、7分、6分的奥运积分,比赛全部结束后,积分排在前两位的选手获得此项目奥运会入场券。

  按照规定,此前在国际、国内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者在赛前会获得一定的积分,比如杜丽在本次比赛前,便有30个奥运积分,在总共六个竞争者中排名第二。在3月7日进行的第一轮争夺中,杜丽以694.1环的总成绩获得了第一;在3月11日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杜丽克服资格赛发挥一般的困难,在决赛中以总成绩690.3环摘得第二。这样,杜丽通过两轮比赛拿到了35分,从而以65个奥运积分超越李佩璟,领跑步枪三姿。

  庞伟现场探班

  已经拿到了男子50米手枪奥运入场券的庞伟3月11日特意来到了步枪三姿比赛现场,显然他是来给妻子杜丽加油的。庞伟先是与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低声交谈了几句,随后便端坐在观众席上,默默地关注杜丽。

  一开始发挥并不理想的杜丽并不知道庞伟来了,她在座位上沉思许久,然后开始写自己的训练笔记。做完笔记,杜丽去场边的饮水机接水,一抬头正好看到庞伟在朝自己微笑,此前一直板着脸的杜丽终于第一次绽放出了笑容,并朝庞伟做了个鬼脸。在随后的比赛中,杜丽发挥渐趋稳定,庞伟也越来越放松,在见到杜丽在这一轮比赛中获得第二名之后,庞伟悄然离去。

  虽然近两场选拔赛杜丽表现不俗,但在当上妈妈之后,她的体力还是受了一些影响,赛后,杜丽与教练王德文交流时表示,自己在资格赛跪射时体力就已经不行,还主动申请12日不训练了。对于弟子的要求,王德文欣然同意,同时嘱咐她要好好休息,准备15日的最后一轮选拔赛。

  高岩力挺杜丽

  从理论上来说,只有15日女子步枪三姿最后一轮选拔赛结束之后,才能知道哪两名运动员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但山东省竞技体校校长高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杜丽问题不大,她只要正常发挥水平,就一点问题都没有,我们对杜丽还是比较放心的。”

  近期高岩一直很忙,他在北京、深圳两地之间做起了“空中飞人”,北京的杜丽、深圳的魏宁都在参加奥运选拔赛,高岩当然就只能“两头跑”了。“我累一点没关系,只要咱们的运动员正常发挥水平就行啊。”高岩这样说,当记者提出能否采访一下杜丽时,高岩笑着表示,“这几天可不行,这件事情可以到打完15日的选拔赛之后再商量,现在不行,连我也轻易不跟她(杜丽)接触,不能让她分心啊。”

  (北京3月11日电)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