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

乔尔:北京球迷觉得我不忠诚 尊重国安效忠申花

2012年03月12日11:36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彭敏熠

  明媚的阳光伴着绿油油的草坪,昨天上午的康桥基地呈现出一片春天的朝气。在球场一旁的观众席上,身着蓝色帽衫配以深色牛仔裤的乔尔,正在阳光的沐浴下,睡眼惺忪地观看着申花与舜天两支预备队之间的较量,享受难得的惬意时光。记者与他的对话,也在这样一个极其富有诗意的环境中开始。

  本报见习记者 彭敏熠 本版摄影 记者 施剑平

  来到申花后开朗了很多

  记者:首先,我必须向你表示祝贺,因为你的进球,申花队拿到了新赛季联赛的第一个积分。

  乔尔:谢谢,这确实是一个很棒的进球,但让我稍感遗憾的,是我们本应有机会拿下胜利,全取三分,只可惜最后未能做到。

  记者:这是你来到申花队后的首粒入球,它能让你在新的环境中获得更多认可。

  乔尔:对我个人而言,这粒进球帮助我保持了连续4年中超首战进球的纪录,但我不希望大家过多地提及这方面,因为足球是一项团队运动,我们所有球员是一个整体。第一场比赛,我们下半时显然要比上半时做得更好,获得了场面上的优势,破门机会同样多于对手。更为重要的是,现在球队每一分钟都在进步,越发习惯中超节奏,我相信只要能把这保持下去,下一场比赛一定能打得更好。

  记者:谈谈新的集体吧,来到申花以后的感觉如何?

  乔尔:非常不错!我们在赛季前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在西班牙和国内都进行了不少热身比赛,虽然期间我因为伤病的原因,错过了几场比赛,但我能感觉得到大家都迫切想让我融入球队,尽快适应主教练的技战术打法。

  记者:听说你这段时间下来,结识了不少新朋友?

  乔尔:队中所有的伙伴都是我的朋友,他们对我都非常友善,而也正是因为他们,我来到申花后想尽办法让自己变得更外向一些,多与他们交流沟通。

  记者:那老朋友们呢?现在还有联系吗?

  乔尔:那是必须的,不少国安球员都是我很好的朋友,即便其中有些人现在也已不在队中,我们依然会保持联系。比如马季奇,上周他去韩国的时候,我们还通过电话,而若不是主教练帕切科不会说英语,我也很想打个电话给他,问问他打亚冠联赛的情况。

  阿内尔卡将推动中国足球

  记者:刚才我们聊了一些关于过去的事情,现在我们谈谈眼下。今年俱乐部来了一个非常棒的国际巨星,他曾经在英超效力多年。

  乔尔:对不起,我不明白你说的是谁?

  记者:尼古拉斯·阿内尔卡。

  乔尔:我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个人,他上周六的比赛上场了吗?没有吧,哈哈!(坏笑)

  记者:和他在一起比赛有压力吗?

  乔尔:没有,他是一个很不错的队友,长期在英超或其他欧洲顶尖俱乐部效力,给球队带来了与众不同的东西;他也是一个超级巨星,在对待足球一事上非常职业,是年轻球员学习和模仿的榜样。他的存在,让更多人了解了上海申花,让更多球迷把目光投向申花,让申花的年轻球员能在一个全球关注的平台上踢球。

  当然,他的作用不仅仅局限于申花这支球队,无论是中超联赛还是中国足球,都将在他身上得到更实质性的东西,在他的明星光环下,会有更多上海乃至全国更多城市的年轻人投身到足球这项运动中来,获得与众不同的快乐。

  记者:昨晚有很多观众是冲着阿内尔卡来的,他始终都是舆论关注的重点,这会不会给球队带来无形的压力呢?

  乔尔:这点我倒还没和队友们讨论过,但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我认为没有什么压力,反而能让更多球迷来支持我们球队,让更多人认识我乔尔,有什么不好呢?哈哈!

  记者:上月底和申鑫的那次斗殴事件,你和阿内尔卡都没参与,通过视频回放,我看到了当时你站在阿内尔卡的身边说着些什么,能告诉大家吗?

  乔尔:可能更多只是一些下意识脱口而出的东西,现在我已经回忆不起来了,如果什么时候能想起来,我一定会告诉你。

  渴望了解上海

  记者:北京和上海是中国的两座大都市,在你看来,它们之间有何区别?

  乔尔:之前就有朋友问过我这方面的问题,但目前的我真的无法把这个问题解释透彻,毕竟我在北京住的时间更长,而在上海只住了1个月。如果要说整体印象,那么这两座城市给人的感觉截然不同,北京更有历史底蕴,上海则更加时尚。

  在北京,我去浏览过一些能反映中国五千年历史的古建筑,而现在来到上海,我最渴望在新的城市里逛逛,结识更多新朋友,通过他们,获得关于这座城市文化与历史方面的更多信息。

  记者:除了你说的城市文化不同,京沪两地球迷对你的昵称也完全不同。在北京,球迷喜欢把你称作“大格”;在上海,球迷更喜欢叫你的英文名字乔尔,对于这两种称呼,你有什么不同的感觉吗?

  乔尔:我认为,在“大格”的背后,蕴藏着很多历史成分,因为我先我一步加盟国安的瑞恩,被北京球迷称为“小格”,所以才有了我的“大格”,我认为这个称呼很有意思,非常不错。

  上海球迷这边,我虽然不太能明白他们在场内场外对我说的是什么,但有时只要他们呼喊了,在球场中发出震耳欲聋的响声,我认为就是非常职业的球迷,能给球队带来很大的帮助,这一点在上周六晚上的虹口足球场已经被证实。

  记者:现在家人来了吗?

  乔尔:很不幸地告诉你,她们现在还没来上海,不过我太太和女儿都很希望来上海看看,她们的准备工作也已经做得差不多了,相信在下周之前,她们就能来到上海陪我。

  记者:听起来你很恋家。在中国会经常想念家乡澳大利亚吗?

  乔尔:两年前的我可能会,但现在已经不怎么会想念了,可能这也说明我开始习惯了在中国的生活了吧。

  尊重国安效忠申花

  记者:你2009年的时候就来到了中国,在中超效力长达4个赛季,期间你本人有什么变化吗?

  乔尔:我老了4岁,这是变化最大的地方;之前3年我身披国安的绿色球衣,而现在,我身着申花的蓝色战袍。人生就是在不断变化中度过的,这一点所有人都一样,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这4年间我对足球的热爱,始终没有变化。我一直坚信,如果将来哪个时刻我不享受足球给我带来的快乐了,那就证明我该回澳大利亚了,只要我没有离开这里,我就将继续享受足球。

  记者:但有很多北京球迷说,4年前的乔尔是个性格排外、场上富有激情的球员,而现在的乔尔,变得更加物质了。

  乔尔:过去有过的经历,让我改变了对一些事情的看法,成为了真正的球员,而并非只是意气用事的轻狂少年。现在的我,更喜欢去思考如何努力训练,如何取得好成绩,甚至挣得更多,毕竟我不只是一名球员,还是一个正常人,拥有自己的家庭。

  记者:这周五申花就要前往工人体育场挑战国安了,在数万国安球迷面前会有压力吗?

  乔尔:他们(国安球迷)一定会觉得我不够忠诚,没有长期留在北京,但这就是职业足球的残酷所在,如今身为申花队员的我,必须效忠上海,即便有压力也会全力争胜。

  不过我同样会尊重国安俱乐部和所有北京球迷,因为我在那里赢得了很多过去不曾拥有的荣誉,至今依然会有很多球迷在我的推特及微博上给我留言,这让我非常感动。

  记者:如果你进球,会怎么做?

  乔尔:听上去是一件极其有趣的事情,但现在我还没有想好。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