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辽宁宏运VS河南建业

比“溜冰”建业难敌辽宁 维斯雷恩变阵效果欠佳

2012年03月12日11:3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沈阳专电 “天时、地利、人和”均不占优,河南建业2012中超首轮无奈告负。上周六,河南建业在沈阳湿滑的铁西体育场,1:3不敌辽宁宏运,连续两个赛季首战告负。当天,中超联赛的开幕式在贵阳举行。揭幕战的较量中,贵州茅台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两名外援发威,其中拉法在最后一分钟献绝杀,最终主场2:1战胜山东鲁能。

  □记者 任磊

  A

  “溜冰足球” 连丢三球

  上半场双方踢成0:0,下半场辽足连进三球。肇俊哲点球打破僵局,随后外援维拉特科头球扩大比分,紧接着于汉超又打进了第三个。第88分钟时,建业内托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

  当天沈阳最高温度零下3摄氏度,虽然经过两天的打扫,足球场上已看不到雪,但残留的雪被太阳一照化成了水,草坪下面还是连牙签都扎不进去的“冻土”。场地又湿又滑又硬,双方队员要么跑不快,要么“刹不住车”。建业队内托、哈伊里多次滑倒,门将周亚君也在一次出击中摔倒在地,所幸对方前锋离得较远。场地不但对建业有影响,对辽足也不例外。上半场辽足有多个必进之球,皆因场地湿滑,队员要么没有及时赶到,要么滑倒在地。

  建业队所丢三球,均与场地有关,防守队员没能及时到位,以致对方从容配合。尤其是第三个丢球,张璐在门前防守时脚下一滑摔倒,皮球落在了于汉超的脚下。相比较而言,辽足对场地的适应更快一些,上半场他们就打出了一些有质量的配合。

  B

  雷爷变阵 效果欠佳

  本场比赛,维斯雷恩排出了一个新阵容:门将曾诚因为赛前训练意外受伤,周亚君出场;左边后卫是新加盟的张可,中后卫由赵鹏和哈伊里搭档,右边后卫是谭望嵩;陆峰和孙升准担任双后腰,前场徐洋、卡通戈、张璐,内托单前锋。

  从上半场的比赛来看,中前场还比较正常,但后防线的问题比较突出。按照维斯雷恩的部署,边后卫要积极插上助攻,但谭望嵩上去之后,多次被对手右路反击,而哈伊里的速度明显偏慢,几次都没追上对手,要不是场地湿滑和周亚君扑救,上半场建业就已经落后了。对于哈伊里的不佳表现,维斯雷恩称,“他对场地还不适应,下半场的表现要好一些”。

  下半场建业做出调整,顾操换下谭望嵩,但左路又出了问题,辽足的点球,就是在建业的左路下底传中所致。两个边路,成为建业的“命门”,从此役来看,维斯雷恩的变阵,并未收到好的效果。孙升准的表现比较正常,虽然第一个点球由他所引起,但跳起后皮球打在胳膊上,也有些偶然。

  C

  前场“三叉戟”缺一不可

  三球落后,维斯雷恩用弗洛雷斯换下哈伊里,弗洛雷斯、卡通戈、内托组成的前场“三叉戟”,终为建业打进一球。

  上半场,卡通戈和内托给人“独木难支”的感觉,面对辽足的重点防守,难以发起有效的进攻。在弗洛雷斯上场后,建业队的进攻有了明显改观。弗洛雷斯能带、能传、能射,能为卡通戈和内托创造机会。但是,维斯雷恩对建业新10号的上场,似乎还有一些担忧,“他上场后,我们在进攻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如果首发,我们在后防线上就少了一名外援”。

  不过,从场上的表现来看,中后卫哈伊里的防守比建业上赛季的外援法比奥差了很多,速度慢且身板弱,甚至还不如前几年在建业踢球的尼日利亚小伙奥比。如果黄希扬复出,用孙升准打中卫,可能都会比他强。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