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八方评论

上海《青年报》:阿内尔卡是蒂加纳的

2012年03月12日11:51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耳东每

  阿内尔卡什么样?身段不肥也不瘦。

  阿内尔卡什么样?身段不肥也不瘦。

  ……

  这个可以和传说中的阿拉木汗一样被歌颂的好身材不是我们看出来的,是给他做体检的医生说的——“身上几乎没有什么脂肪”。壮实而不肥,这是运动员职业素养的一个体现。不过上周六的晚上,谁都没有在虹口见到一个在场上奔跑的阿内尔卡,场面上一个配合不怎么熟练的进攻线以及最终1:1的平局,再加上并不便宜的球票,球迷多少有点不满意:“说好的阿爷呢?”

  事实上,说好的阿爷已经签下申花了,所以基本上俱乐部或者球队在这场比赛中并没有欠球迷或者媒体什么东西。阿内尔卡是个明星,不过他首先是个球员,并不是个演员。因此,商业活动是可以参加的,但是上不上球场则不应该被勉强。这个逻辑听上去似乎有点颠倒,其实无非为了说明:阿内尔卡是申花的,也是球迷的,但他的基本身份是这个球队的一员,所以他首先是主教练蒂加纳的。

  在赛前的发布会上,蒂加纳发了一些牢骚,认为自己在各个位置上圈定的人没有进入到位。有牢骚有不满,这可以理解,足球领域在各方面的配合不可能尽善尽美。然而至少在阿内尔卡的问题上,至少俱乐部给予蒂加纳充分的自主权:虽然首个主场加上开幕战,无论从成绩还是市场考虑,都需要阿内尔卡在球场上亮亮相——哪怕是10分钟,但法国人硬是没有把自己的明星同胞列入18人的大名单。

  这个话题又要牵涉到“信任”这个老调子,我们不能简单地判断中外教练优劣,但是在科学性方面,欧洲教头的优势还是明显的。他们充分尊重队医和球员自身的感受,不会为了两三场比赛的结果而冒险把身体状态并不佳的球员派上场,因为那样伴随着可能导致更大伤害的风险。理性且大局观,这种负责任的态度,需要的是足够的权威,意味着俱乐部方面在充分理解——或即使不理解——的情况下给予放权并代为抵御外界压力。还是那句老话,聘用他,就相信他——直到炒掉。

  蒂加纳其实和球队和球迷的利益是一致的,那就是胜利,所以对于阿内尔卡的缺席,外界没有必要小题大做。阿内尔卡固然如今是申花俱乐部的标志人物,但他也是普通人,也会有头疼脑热,从他的欧洲踢球经历来说,甚至有时候每个月总有不爽的那么三四天。这个时候,需要的是外界的理解和支持,球队毕竟是11人的团体,球队总要面对或许没有阿爷的若干时间。而这些时间,正好能看出球队和球迷是否正在迈向成熟。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