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男排联赛 > 2011-2012男排联赛动态

上海男排成就十冠王 沈琼振臂高呼:阿拉是冠军

2012年03月12日11:51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陈宏

  本报讯记者 陈宏 “阿拉是冠军!阿拉是上海模子!作为上海宁我感到自豪!走起,庆功十冠王!”昨天,沈琼振臂高呼,而整个卢湾体育馆也在为上海男排热烈鼓掌,现场气氛令人激动不已。在3:0主场横扫八一男排之后,上海队以2:0的总比分成功卫冕联赛冠军,从而成就可怕的九连冠、十冠王!

  在客场3:1战胜八一队之后,上海队夺冠的曙光已经非常明朗了,昨天,他们在主场25-22、25-23和25-21再度击败对手,提前一场结束总决赛。蝉联了联赛最佳教练的王健赛后告诉记者说:“相比于往年,今年的联赛打得很艰苦,因为一周双赛,我们队中老队员又比较多,队伍的伤病和体能面临很大的考验。最终能够卫冕,走到最后,我要感谢队员,他们克服了极大的困难。”

  确实,尽管外界都习惯了上海男排拿冠军,但王健也冷静地表示,目前联赛中兄弟省市的队伍已经进步和成熟了很多,上海队的对手也更多了,上海队接下来还在很多方面需要提高。

  虽然习惯了冠军的上海队,让外人觉得他们已经远没有拿第一个冠军那么激动,但沈琼却不这么认为,他仍然激情四射,拉着队友们向观众致谢,还带领大家用手臂摆出了一个“十”字。“这是设计好的,表示我们是十冠王,接下来,我们的目标是明年的联赛冠军、蝉联全运会冠军!”他几乎是喊着说,“确实不像拿到第一个冠军那么激动和兴奋,但是第十个冠军同样让我很感慨,因为我们在今年的联赛中困难重重,一路杀到总决赛并不容易,每个队员都付出了极大的努力,这个队伍的团结支撑我们走到了现在!”

  事实上,上海男排确实很团结。上海队的前明星队员、受伤的汤淼,昨天也特意坐着轮椅赶到了现场,为电视台做直播嘉宾,而在夺冠之后,所有队员都围了上来,把汤淼围在中间,继续“把冠军先给他”。“汤淼来到现场给我们是极大的支持,我们必须打好这场球不辜负他对我们的支持。”沈琼说。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