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天津泰达VS大连阿尔滨

阿尔滨吃红牌0比1败走津门 大连双雄首轮皆告负

2012年03月12日12:06
来源:新商报

  在实德主场不敌长春亚泰之后,天津泰达体育场外的花岗岩地面上,散落着3月7日亚冠的票根,随着海河的北风,窜来窜去。建队两年多,第四次来到天津卫,阿尔滨像打擂台似的,从中乙级的火车头、中甲的润宇隆、松江,昨天踢到了亚冠常客、足协杯新贵泰达城头下。一张红牌,一个0比1,在津门遭遇4连败,这是阿尔滨必须经历的成长轨迹。

  致命的 边路

  阿尔滨的边路防守上赛季让亚历山大头痛,这个赛季让张外龙头痛,虽然引入了刘宇和陈雷,还是阿尔滨致命的软肋,特别是在刘宇赛前训练拉伤了右腿之后。

  昨天,张外龙派出上赛季没有一场中甲经验的90后小将姜文骏出任左边后卫,陈雷继续镇守右路。此前并没有现场观看阿尔滨一场热身赛的天津队主帅库泽此前曾表示,他知道阿尔滨的边路防守比较弱。从第三分钟开始,泰达就开始在阿尔滨的边路做文章——3分11秒,泰达在阿尔滨右路完成了第一脚射门,4分23秒,王新欣面对于子千将球打高。看到小将姜文俊缺乏经验,库泽调兵遣将,在第25分钟换下胡人天,换上速度更快的毛彪。

  张外龙在场上拼命呼喊着防线要统一,但似乎并没收到更好效果,两名边后卫往往收得太靠里,让泰达一次次打到身后,形成传中,威胁球门。

  致命的 红牌

  阿尔滨昨天的出场阵容,是第一次在比赛中磨合,张外龙排出了类似4141的阵型,将罗申巴克安排在后卫线之前,排出尹路、乌塔卡、常琳和胡兆军四名球员在卡纳莱斯身后。

  虽然是第一次使用这样的阵容,第一次出战中超,但阿尔滨在顶住泰达前25分钟的猛攻后,在磨合中逐渐找到了球员间配合的感觉。第29分钟,罗申巴克右路传中,卡纳莱斯头球形成阿尔滨全场第一次有威胁的射门。紧接着,在第32分钟,阿尔滨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卡纳莱斯的任意球如果不是擦 到了泰达后卫的头皮,将率先打破场上的僵局。

  当场上局面开始向阿尔滨倾斜的时候,下半场第68分钟的一张红牌,彻底改变了胜负的天平———陈雷在右边路贴边线位置铲倒了曹阳,吃到本赛季中超第一张直接红牌。13分钟后,顶替陈雷出任右边后卫的澳大利亚外援特尔约夫斯基失位,泰达外援阿尔斯轻松攻破阿尔滨大门。

(责任编辑:杨凯)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