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高论

新闻晨报:麦克罗伊伍兹开启新对抗时代

2012年03月12日07:2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麦克罗伊已经成为很多孩子心目中的新偶像
麦克罗伊已经成为很多孩子心目中的新偶像

  IC现场图片

  章丽倩

  山姆·斯尼德、本·霍根和拜伦·尼尔森;鲍比·琼斯、沃尔特·哈根和吉恩·萨拉森;杰克·尼克劳斯、阿诺·帕尔默、李·崔维诺和汤姆·沃森如果你还在麦克罗伊和伍兹间游移不定,从以上这些高尔夫名宿的身上,或许你能得到些启发。为什么一定得非此即彼呢?尽管伍兹和麦克罗伊间的年龄差达到了14岁。

  从上周的本田精英赛到本周WGC-凯迪拉克锦标赛的第三轮,保持着齐头并进态势的伍兹和麦克罗伊让很多人有了看好戏的劲头他们会成为又一对宿命之敌吗?

  伍兹和米克尔森,这是一对能对号入座的球场冤家。2005年美国名人赛,前一年的冠军米克尔森为伍兹披上了那件绿色荣誉衫;而当镜头转到2006年的奥古斯塔,画面中的人物没变,但位置刚好倒了个个,绿夹克穿到了“左手怪”身上。无论是在高尔夫赛场上或者别的领域,棋逢对手的较量都更容易让人血脉贲张,并带来一片繁荣。

  再过三周,本赛季的首项大满贯美国名人赛就将在奥古斯塔球场揭幕,所以,故事还是从那儿说起吧。在1949年至1954年的六届美国名人赛上,山姆·斯尼德和本·霍根包揽了其中的五座冠军奖杯(斯尼德1949年、1952年、1954年,霍根1951年、1953年)。交替为对方披上绿夹克,这是相当有趣的一幕。当时间转到上世纪六十年代,奥古斯塔的巨头还是两个人,不过名字换成了阿诺·帕尔默和杰克·尼克劳斯。帕尔默赢得过四次名人赛头衔,而“金熊”则是六次。在1960年至1966年的七届比赛中,他们每人各捧回三座奖杯。当然,重头戏还是前一年冠军为本届获胜者披绿夹克的仪式。

  如果36岁的伍兹能和22岁的麦克罗伊在高尔夫的金字塔尖上形成拉锯……好吧,假如不久的将来真有这么一天,那乐的不仅是球迷,还有看着收视调查报告抿不住嘴的赛事方、转播方和赞助商们。上星期的本田精英赛,麦克罗伊如愿夺冠,并荣登世界第一,伍兹也在第四轮打出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决赛轮最低杆数。托这两位的福,本田精英赛的票房和收视率一路飘红。与去年相比,该站比赛的收视率涨了78%,达到3.2。考虑到第四轮比赛期间还有一场焦点的NBA比赛在进行(洛杉矶湖人对迈阿密热火,收视率达5.1),所以这一数据已是相当可喜。此外,本田精英赛的现场观众人数也超过了16万。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举行的WGC-凯迪拉克锦标赛第四轮上,前三轮后并列排在第八的伍兹和麦克罗伊并未同组,这多少让人有点愿望落空。不过,对正处“世界第一试用期”的麦克罗伊和“复苏观察期”的伍兹来说,还是那句话,来日方长。当然,再细细比较的话,伍兹在年龄方面略处劣势,但“有戏”的机会还是不小。

  曾在世界第一王座上盘踞达623周的伍兹已经获得71个美巡赛冠军,在总冠军榜上排第三。排名前五位的其他4位选手山姆·斯尼德、杰克·尼克劳斯、本·霍根和阿诺·帕尔默他们4人在年满36岁之后都至少赢得了14个冠军。如果历史是我们的指引,那对伍兹来说这无疑是个好兆头。

  作者:章丽倩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