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毕尔巴鄂新星打破曼联球门 吸引欧洲众豪门追逐

2012年03月12日07:2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穆尼亚因左的出色表现吸引了欧洲众多豪门俱乐部的关注
穆尼亚因左的出色表现吸引了欧洲众多豪门俱乐部的关注

  CFP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孙俊毅

  上周的欧联杯1/8决赛首回合,曼联主场2:3不敌毕尔巴鄂竞技,西班牙小将穆尼亚因在比赛第89分钟的进球锁定胜局。这位年仅19岁的妖童就是弗格森近一年多来苦苦追逐的猎物。除了曼联,皇马、巴萨也对穆尼亚因求贤若渴,这位被欧洲媒体誉为“西班牙梅西”、西班牙新“金童”的19岁孩子已经成为欧洲足球市场最炙手可热的新星。

  19岁,纪录创下一大推

  同样只有1米69的身高,同样有炉火纯青的技术,同样是掌控比赛节奏的变速器,穆尼亚因在足球场上的一举一动很容易令人想起巴萨球星梅西。穆尼亚因最崇拜的球星是前毕尔巴鄂国脚埃切贝里亚和巴西球星罗纳尔迪尼奥。

  穆尼亚因1992年12月19日出生于西班牙“奔牛”城潘普洛纳的Txantrea。他3岁时开始接触足球,在西班牙丁级球队UDTxantrea俱乐部接受了足球的启蒙教育。12岁时,穆尼亚因接到了来自毕尔巴鄂莱萨马青训营的邀请。“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我的父母告诉我,毕尔巴鄂对我有兴趣。”穆尼亚因说,“这意味着我要离开家人和朋友,但同时我又很兴奋,我愿意为毕尔巴鄂奉献一生。后来在毕尔巴鄂的日子让我逐渐成长。”

  在莱萨马青训营,穆尼亚因很快脱颖而出。2009年6月30日,穆尼亚因只有16岁7个月又11天,但他在毕尔巴鄂与瑞士伯尔尼小男孩的欧联杯预选赛中替补出场,上演了一队处子秀,成为毕尔巴鄂历史上最年轻的出场球员。仅仅过去一周,在做客瑞士的第二回合较量中,同样是替补出场的穆尼亚因打入自己在一线队的首粒进球,帮助球队最终得以客场2:1取胜,从而获得进军欧联杯的资格。2009年10月5日毕尔巴鄂对阵巴拉多利德的比赛中,年仅16岁零289天的穆尼亚因创下了西甲最年轻球员进球纪录。

  本赛季第18轮毕尔巴鄂对阵赫塔菲的联赛,刚度过19岁生日的穆尼亚因完成了代表“巴斯克雄狮”出战的第100场正式比赛,这也令他超越了劳尔、托雷斯等西班牙著名球星,成为了代表西甲俱乐部出场达到百场的最年轻本土球员。据《马卡报》统计,劳尔在和穆尼亚因同龄时,不过才代表皇马出战了68场比赛。托雷斯17岁首次为马德里竞技披挂上阵,前2个赛季加起来也才出场40余次。西班牙的两代“金童”都被穆尼亚因甩在了身后,他因此获得了西班牙新“金童”的昵称。即便是毕尔巴鄂竞技队的传奇球星埃切贝里亚,在与穆尼亚因同龄时也只踢了34场比赛而已。

  对毕尔巴鄂的爱深入骨髓

  穆尼亚因从小来到毕尔巴鄂,俱乐部早已成为他的第二个家。在俱乐部,队友们称穆尼亚因为“穆尼”或者“辛普森”(因为他长相和性格都酷似美国电视动画连续剧 《辛普森一家》中的主角巴特·辛普森)。

  实际上穆尼亚因12岁离开家乡后,他的父亲一直陪伴在他身边。穆尼亚因在接受采访时曾透露,在他成年、拿到驾照之前,每天都是由父亲开车送他去莱萨马青训营训练。而更不为人知的是,毕尔巴鄂的前球员阿德里恩·戈尼和朱伦·戈尼是穆尼亚因的堂兄。所以尽管穆尼亚因很小就离开了家乡,却从未离开过亲情的滋润。

  穆尼亚因的家乡潘普洛纳所属的纳瓦拉自治区隶属巴斯克地区,拥有巴斯克血统。历史上很多毕尔巴鄂球员都来自纳瓦拉自治区,如奥尔拜斯、略伦特、古尔佩吉等等。

  对穆尼亚因而言,他对毕尔巴鄂的爱已深入骨髓,甚至超越了对来自家乡潘普洛纳的球队奥萨苏纳。联赛中毕尔巴鄂对阵奥萨苏纳前,穆尼亚因曾表示“我是100%毕尔巴鄂人,并不因为出生在纳瓦拉而感到有一点奥萨苏纳血液”,这句话引起了轩然大波。但2011年连续两次对阵奥萨苏纳,穆尼亚因都取得了进球,帮助毕尔巴鄂双杀对手。

  女友是俱乐部篮球宝贝

  穆尼亚因在毕尔巴鄂已经红得发紫,除了球场上的表现,媒体也开始关注他的场外生活。虽然他只有19岁,但穆尼亚因的恋情却早已被媒体曝光。据悉,他的女朋友叫桑德拉·马丁,是一名模特,同时也是毕尔巴鄂俱乐部篮球队的拉拉队员。穆尼亚因经常去观看毕尔巴鄂篮球队的比赛而和桑德拉结缘,而桑德拉也是穆尼亚因的粉丝。两人的恋情也发展多年,穆尼亚因会经常在“推特”上晒他们的幸福照。

  尽管穆尼亚因心属毕尔巴鄂,但他的出色表现早已引起欧洲众多豪门的关注。曼联、皇马和巴萨早已挥舞着支票向穆尼亚因抛媚眼。穆尼亚因与毕尔巴鄂的合同2015年到期,毁约金是4500万欧元。对于上述豪门来说,这或许并不算天文数字。不久的将来,等待穆尼亚因应该是更为广阔的表演舞台。

  上个月底,穆尼亚因第一次入选了国家队名单,并在对阵委内瑞拉的热身赛上完成了西班牙队的处子秀。对于穆尼亚因来说,他的足球梦想不仅仅在俱乐部,“我对这个夏天充满期待,如果教练给我机会,欧锦赛、奥运会这两个大赛,我一个都不想错过。”

  作者:孙俊毅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