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鑫

孔卡梅开二度助球队逆转 申鑫惊出恒大一身冷汗

2012年03月12日07:2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张佳琪 制图
张佳琪 制图

  晨报记者 孙俊毅

  3月11日晚,在本赛季首轮中超比赛中,上海申鑫队客场1:2不敌广州恒大队。根据双方的实力,这是一个意料之中的结果,但比赛中率先破门的是申鑫队,外援安东尼奥抓住反击机会将球打进,而恒大则依靠孔卡梅开二度,在上半场结束前就将比分反超,孔卡攻入的第二个球完美地展现了他炉火纯青的左脚技艺。申鑫队虽然下半场有多次扳平比分的机会,但最终没有在恒大这个强大的对手身上抢到积分。

  广州恒大和上海申鑫,这是一场被外界视作中超最豪华之师和最平民球队之间的较量。一支是中超卫冕冠军,一支是上赛季倒数第二轮才完成保级的球队;一支是引领中超“烧钱”潮流的豪门,一支是为了生存、弥补资金缺口而将主场迁回上海的平民球队。

  从一定程度上讲,申鑫首轮比赛就遭遇了最尴尬之战,它和恒大过于鲜明的对比在赛前就让胜负失去了悬念。但昨晚的比赛却足以吓出恒大主帅李章洙的一身冷汗。申鑫在朱炯的调教下,彰显了不俗的防守功底。第18分钟申鑫利用反击率先破门,虽然孔卡随后梅开二度将比分逆转,但下半场申鑫的机会反而多于恒大。申鑫虽然失利了,但虽败犹荣。

  恒大俱乐部今年投入7亿元,光总奖金理论上就能达到2亿多。反观上海申鑫,俱乐部今年预计投入1亿元,但球队倾尽全力,还差4000万元。在这种情况下,有上海企业愿意出资,但条件就是将球队迁回上海。“说到底,就是为了球队能活下来。”俱乐部总经理秦苹曾这样表示。

  投入悬殊如此之大,两队在各方面自然形成强烈对比。阵容上,恒大队是一字排开的国脚加上几个欧冠级别的超级外援;申鑫队是今年所有中超球队中平均年龄最低的,没有一名国脚。但在昨晚的赛场上,申鑫队的表现至少可以赢得对手的尊重。

  两队的奖金对比悬殊也很大。在中超赛场,恒大队的奖金为各队之最,赢球奖达到300万元;而在亚冠赛场,恒大俱乐部更是开出了每胜一场奖金600万,平一场奖金300万的条件。亚冠首轮恒大5:1战胜全北现代,俱乐部更是重奖1400万,每个主力球员单场奖金都差不多分得百万。申鑫队的奖金方案虽较上赛季略有提高,但显然无法和恒大相比。据了解,上赛季申鑫队(衡源)的赢球奖励为40万元、打平15万元、输球不扣钱,本赛季俱乐部改变了单场结算的方式,而是按积9分、赢3场为一季的方式,奖金比去年略有提高。

  两家俱乐部的硬件条件也有天壤之别。申鑫队迁回上海,最终敲定将洪庙作为自己的训练基地。由于迁回上海的决定很突然,俱乐部对洪庙基地的改造也显得有些仓促。记者上周四前往申鑫基地探访时,发现工人师傅还正在对两幢楼房进行改建。据悉,改造后宿舍楼将成为两人一间的“标间”。据现场的工人透露,一个月后,申鑫球员就有望搬入这两栋宿舍楼。而在这期间,申鑫队暂时借住在基地旁边度假村的一栋小楼里。

  相比之下,对手恒大队的住宿条件则是所有中超球队中最好的。恒大主席许家印上赛季就亲自批准拿出超五星的恒大酒店的一层作为一线队的驻地,然后又在酒店附近修建3个球场供球队训练,这样的住宿和训练条件也创了中超之最。

  尽管申鑫队在硬件、软件以及各种待遇方面都与恒大队有不小的差距,但球队和教练组并没有羡慕恒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主帅朱炯流露出更多的是知足常乐的心态。与恒大队是有差距,但申鑫队更看重的是心灵的归宿,“其实这样那样的条件对我们来说都不重要。”朱炯道出了肺腑之言,“能够回家才是最重要的。”球员也表示,“一放假就可以回趟家了,这个相比之前在南昌,真的让我们感觉很好。”

  的确,对于朱炯和大部分队中的上海籍球员而言,在外漂泊这么多年,回归上海才能令他们的心灵感到更加温暖。

  作者:孙俊毅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