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

申花首秀从看台开始 1.7万余名球迷观战超2011

2012年03月12日13:38
来源:天天新报

  新赛季中超联赛已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全面开打。申花在虹口足球场的揭幕战,在阿内尔卡缺席、与对手江苏舜天1比1战平的遗憾中收场。不过在遗憾之余,如同“过节”般盛况的比赛日景象也明显标志着申花将在新赛季拥有一个火爆的球市——他们正在赢回上海球迷的心。此外,虽然阵中的最大牌前锋阿内尔卡因伤缺阵,但是申花的另一名优秀射手乔尔·格里菲斯并没有让大家失望,他用4年4粒开门红进球的表现宣告:申花绝不只有一个阿内尔卡。

  最新鲜 店员将换申花球衣

  2012新赛季,申花的比赛日正变得越来越像一个“节日”。上周六下午4点,距离比赛开始还有3个小时,但虹口足球场却已早早进入了状态。以售票窗口为中心,球迷熙熙攘攘,人声鼎沸。

  其中,早已购买了赛季套票的申花死忠们带着制作一新的旗帜、横幅提前赶来。他们希望能在第一时间入场,从而尽早完成对南北两侧看台的布置。值得一提的是,由于3月14日是阿内尔卡的33岁生日,一名蓝宝球迷还花了一个通宵时间,手绘了一幅床单大小的阿内尔卡主题漫画,准备提前为这位大牌球星庆生。

  至于其他散客也颇有先见之明地早早前来排队购票。据记者观察,购票者多为结伴而来,五六张票一起买的情况屡见不鲜。可见,现场观看申花的比赛,正成为一些上海民众周末聚会的新去处。据悉,这场申花赛季首秀吸引到了17227名现场观众,近两倍于上赛季的平均上座人数(9828人)。

  位于虹口足球场醒目位置的某快餐店向来是申花主场球市的一根“天然标杆”。从上周六午后开始,这家门店便进入了“一级战备”状态:所有零售窗口全部打开,后台生产线也“火力全开”。百多平方米的店堂内,难觅堂吃座位,而上座的客人中随处可见身着蓝色申花外套的球迷。一位店员向记者介绍道:“可以预计到今年的球市会比往年好很多。照今天的样子看,日营销额应该能超过7万元。”据记者了解,该门店在申花比赛日的销售额,已经达到了不少位于国内知名景区的快餐门店效益水平。而该门店店主则对记者透露:在今后的申花比赛日,公司正计划让店员身着申花球衣参与工作,从而更好地营造出申花比赛日的氛围。

  最遗憾 阿内缺席,小宋受伤

  蓝宝球迷熬了一个通宵画出来的巨幅漫画,却最终没有得到亮相的机会——因为这份祝福的收件人,并未进入3月10日申花队的18人大名单。当晚赛前,阿内尔卡甚至没有与其他队友一道乘坐球队大巴前往球场,而是在稍后一身便装地乘私人座驾低调出现。对此主帅给出的解释是:阿内尔卡受到膝盖伤情困扰,已有一周没有参与系统训练。到底何时才能恢复,目前还有待队医给出结论。当然,据阿内尔卡的私人团队透露,这位超级大牌的情况并没有太大问题,安排他休战,或许也是出于最大限度的保护需要。

  阿内尔卡的缺席比赛,却并不能阻挡大家对他的好奇心。比赛进行中,场内的记者们就一心二用地寻找起阿内尔卡的踪迹。在专业的长焦镜头帮助下,一座位于球场西南角的包厢被最终锁定——留着络腮胡子的阿内尔卡非常好认,他扎着新潮的小格子围巾,身着抵达上海时穿的浅灰色卫衣,正与申花董事长周军等高层一起观看比赛。这个发现一经传出,场上比赛的球员们便在一段时间内成了配角。摄影记者们纷纷调转“枪口”,对准西南位置一阵“猛烈”的快门声。

  对于这位最大牌球星首场即高挂免战牌,要说申花球迷心里没有意见那是不可能的。赛后就有球迷表示:申花卖了一只“空心汤团”;还有球迷讽刺:阿内尔卡难不成要变成“申花吉祥物”?更有球迷高呼:票价应当打折!不过还是有理性的球迷表示:这只是第一场比赛,大家应当有些耐心。还有人猜测道:鉴于申花接下来要连打上赛季的冠亚军恒大和国安,阿内尔卡休战或许是为了养精蓄锐对付劲敌。

  此外,申花在新赛季遭遇的伤病问题还不止阿内尔卡一人。中场大将宋博轩在上半场就被撞晕厥,提前送往医院治疗。据悉宋博轩一度被怀疑出现脑震荡症状,最终被确定为鼻梁骨折,需接受手术矫正治疗。这意味着宋博轩继去年年初因伤“赛季报销”后,短时间内将再度高挂免战牌。

  最惊喜 乔尔破门,姚明亲临

  失去了阿内尔卡这位超级射手,申花的阵容实力与拥有达纳拉赫、耶夫蒂奇、埃雷尔森的江苏相比,似乎并不占优势了。上半场仅11分钟的丢球,也仿佛预示着申花的防线脆弱依旧。然而,正是在逆境中的爆发,才让乔尔这位新援显得更为出色。

  下半场,申花经过积极的战术、换人调整,对江苏发动了让人窒息的攻势——这是蒂加纳对于申花改造的成功之处。球员们的传接球技术得到了明显的提高,在进攻时拥有很清晰的向前传球思路,对于边路的使用也非常坚决,由此加快了进攻效率。下半场一波接一波的进攻狂潮,让对手只能忙于应付。无奈的是,由于阿内尔卡的缺阵,申花的锋线始终无法将攻势转化为进球。当上万名主队球迷一浪高过一浪的助威声随着申花的攻势愈演愈烈时,一种焦躁的心态也在人群中蔓延开来。

  乔尔在第54分钟时扳平比分的瞬间,是整座球场的沸点。在现场可以明显感受到:虹口的沸腾决不是因为侥幸扳平比分的“庆幸”,而是在持续“只开花不结果”的情绪压抑后,终于得到宣泄的爆发。在那一刻,乔尔向整个虹口宣誓:没有阿内尔卡,申花同样有其他的优秀射手。乔尔·格里菲斯,堪称是申花继阿内尔卡后,送给上海球迷的第二重惊喜。经统计,这是乔尔连续第4年在赛季首战中取得“开门红”进球——虽然已经33岁,但乔尔宝刀不老。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乔尔进球前,篮球巨星姚明也悄然出现在了球场包厢,为申花助威。据悉,姚明是受申花主场票务公司和足协的邀请,欣然同意来虹口看球的。此前姚明本人也对来现场观看申花的比赛表示过兴趣。赛后,申花球迷一致认为:姚明一来,申花就进球。看来申花最大的“吉祥物”应该是姚明才对。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