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动态

独揽3金李坚柔不敢称“领军”冬季中心寄语王濛

2012年03月12日13:4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报记者 王嫣 报道

  为期三天的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落幕,缺少了王濛、周洋两位奥运冠军的中国队以4金2银的成绩,落后4金3银4铜的韩国队,在奖牌榜上居次。一人揽下女子1500米、个人全能金牌和3000米接力金牌,以及女子1000米银牌的李坚柔不仅是中国队表现最出色的选手,更是本届世锦赛的最大赢家。

  “新领军人物”还未出现

  “真的不容易! ”在2011-2012赛季的收官战,三天收获4枚金牌,已经执教中国队6年的李琰不禁感慨。“这是最为艰难的一个赛季。 ”

  人人都知道,李琰指的是去年的“丽江风波”、“青岛事件”以及随后的一系列处罚整肃,“队伍在夏季训练中受到了影响,全国冬运会又导致训练中断,但对手依然强大,这些对队员们的意志是很大的考验。”但让李琰欣慰的是,这支队伍没有因为失去核心王濛、主力周洋而瘫痪,反而诞出了新的骨干,李坚柔依靠队友刘秋红、范可欣的配合一人揽下三金。李琰说:“她们现在懂得相互帮助,懂得承担和付出。我觉得我们整个团队充满着爱,这最令我感动。 ”

  但谈到“新的领军人物”,不仅李坚柔反复称“我离这个还差得远”,主教练李琰也表示:“我们的目标还是2014年,在此之前任何人都还有差距。 ”回首本赛季,李坚柔在上海站之前都无金牌进账,世界杯上也仅拿到1000米亚军,此番虽在最重要的世锦赛上爆发,确实不足以让教练放心。 “后王濛时代”,尤其是本届短道速滑世锦赛,让李琰看到了团队的力量,她也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今后两年会更依靠整体。 “其实不论是大杨扬还是王濛在的时候,中国短道队始终是一支团结的团队,这个是肯定的。正是因为这种精神传承才有中国短道队的现在,其实只要这个团队好了,领军人物自然而然就会出来了。 ”

  希望王濛重返赛场

  遥望2014年索契冬奥会,“后王濛时代”的中国短道速滑王牌军,就真的不需要王濛了吗?一直与王濛情同母女的李琰当然否认。她透露,新赛季开始后,会给王濛新的机会。 “这些事情国家队都会考虑的,对任何运动员都是一样的,你犯错误就一定要改正错误,给予每个选手都是公平公正的机会,国家队肯定是会考虑这个方面的。 ”

  而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更明确表示,希望王濛能重返赛场,“很多观众都希望看到王濛,我们能理解。王濛犯了错误,我们对她进行了教育,她也表现出了承认错误的态度。我们希望王濛能重返冰场,用自己的行动表现出对项目的热爱,走好她的路,今后继续为国争光。 ”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