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天津泰达VS大连阿尔滨

泰达喜获赛季开门红 回避原则于大宝成看客(图)

2012年03月12日08:00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赛季开门红 赢得不容易(图)
赛季开门红 赢得不容易(图)

  本报讯(记者 顾颖)3月中旬的天津,夜晚依旧寒冷,天津泰达队就是在这样寒冷的春日里,完成了自己中超新赛季的首战,1:0战胜大连阿尔滨队的结果,对主场作战的天津队及支持主队的球迷而言,总算是一种如期而至的温暖。

  本着事先约定的“回避原则”,从天津转会到大连阿尔滨队的于大宝是本场比赛的看客,但是有几大强力外援支撑局面的中超新军阿尔滨队,仍然让天津队不敢有丝毫的怠慢。比赛开始后,天津队前十几分钟频频对阿尔滨队防线施加压力,希望借阿尔滨队头一次征战中超,尚需要找感觉的阶段,迅速占据领先优势,只可惜陈涛及外援阿尔斯都曾错失很好的得分机会。随后,逐渐适应了比赛节奏的阿尔滨队慢慢将比赛拖入一种平衡的状态,但他们的弱点是配合生疏、很难形成有效攻势,天津队的问题则是组织调度能力一般,射门过于急躁,于是比赛在缠斗中结束了上半时45分钟,整体亮点不多。

  下半时一开场,天津队仍然以先声夺人之势力争占据主动,陈涛击中门楣的射门虽未改写比分,却大涨了天津队志气,给场上的阿尔滨队队员制造了心理压力。在天津队持续旺盛的攻势下,阿尔滨队的阵脚出现混乱,21号陈雷防守时恶意犯规被红牌罚下,使天津队获得了“11打10”的大好局面,对方守门员于子千也忙中出错,抱球出禁区,给天津队送上了禁区线外任意球的“大礼”。最终“决定”比赛胜负走势的,仍然是阿尔滨队这个毛躁的门将于子千,面对天津队聂涛在大禁区外右侧开出的任意球,他动作漂亮地飞身扑救,却根本没有触到皮球,被后点包抄的天津队锋将阿尔斯顶了个正着,轻松将皮球送进网窝,本来大部分时间里勤勤恳恳但缺乏闪光点的阿尔斯,瞬时成了天津队一锤定音的功臣。在临近完场时,替补登场的前锋索杰浪费了唾手可得的扩大比分良机,天津队终于如履薄冰地将3分收入囊中。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杭州绿城队与青岛中能队的比赛中,两支年轻的队伍展开了一场攻防转换速度极快的对战,可惜比赛虽进行得精彩,但是两队锋线把握得分机会的能力都有所欠缺,最终比赛0:0告终,赛后杭州绿城队主教练冈田武史也公开批评了队员们射门欲望不高的缺点。昨晚进行了广州恒大队主场与上海申鑫队的比赛,恒大队很意外地先失球,不过凭借外援孔卡两脚惊艳并精准的弧线球,恒大队2:1逆转取胜,也确保自家开门红。

  本组摄影 本报记者 崔跃勇 王建一

  作者:顾颖 崔跃勇 王建一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