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全明星猜想》--“魅力体坛”年度人物评选 > 刘翔

室内世锦赛刘翔不敌梅里特 跑7秒49刘翔仅摘银

2012年03月12日14:0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本报讯 昨晚,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进行的2012年室内田径世界锦标赛结束了男子60米栏决赛争夺,中国选手刘翔以7秒49获得亚军,美国选手梅里特以7秒44获得冠军。这是梅里特第一次赢得田径三大世界级赛事(奥运会、世锦赛和室内世锦赛)的冠军。

  由于罗伯斯、奥利弗等高手缺席本次比赛,美国好手克拉多克中途又因伤退赛,因此这场决赛实际上就成为刘翔和美国人梅里特的对决。决赛刘翔被安排在第三道次,他的竞争对手梅里特则分在第四道。

  走进赛场的刘翔表现得相当轻松,当主持人介绍到他时,刘翔先用手捂了捂胸口,随后张开双臂,迎接全场观众的欢呼!

  随着比赛枪响,八位选手顺利出发,刘翔起步时姿势不太对,前七步跑得有些匆忙,导致第一栏时过得不太顺利,接下的节奏依然没调整好,结果他过第二栏时把栏打倒,再接着在第四个栏时将栏带倒……相比之下梅里特表现则相当稳定,他一路顺畅地跑到底,最后以7秒44获得冠军,刘翔遗憾地以7秒49获得亚军。

  “梅里特的最好成绩是7秒43,和我7秒41差不多,他有实力拿到第一,恭喜他,这也是他的第一个世界冠军。”赛后的刘翔大度地称赞了梅里特,对于自己的发挥,他认为“起跑反应比较慢,想迅速快起来又磕到脚,不过拿到第二名还是挺高兴的”。

  这枚银牌也是刘翔采用七步上栏后的第一个世界大赛奖牌,刘翔表示自己对未来充满信心:“我对自己一直充满期待,比赛这个东西看临场发挥,看比赛状态如何调整。对于接下来的室外比赛,我觉得还是要刻苦训练,希望室外能有个好成绩。”

(责任编辑:蔡俊裕)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