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2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名次很满意成绩不满意 望夏天给大家惊喜

2012年03月12日14: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在突然崛起的美国选手梅里特的冲击之下,刘翔昨夜在田径室内世锦赛60米栏决赛中,跑出7秒49屈居第二。虽然没有如国人所愿拿到金牌,但赛后刘翔仍然以微笑面对镜头,对于自己的表现“飞人”称“名次很满意,成绩不满意。”

  之所以称成绩不满意,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刘翔的起跑出了问题,随后他为了追赶反而忙中出错,在第二栏和第四栏连续出现失误:“今天起跑反应慢了,所以想加速,但第一个栏架有点问题,左脚磕到了。”60米栏比赛只有五栏,“埋下大坑”之后的刘翔虽然全力追赶,但依然不敌跑出7秒44的梅里特。

  事实上,半决赛刘翔的发挥确实给人希望,在“专注听枪,稳定起跑”的思路下,他跑出7秒53,0.157秒的起跑反应比预赛时进步明显。但决赛时0.167秒的起跑反应,在8名选手中排在倒数第二,而梅里特仅为0.135秒。

  “梅里特十分有实力,毕竟他跑出过7秒43,和我的7秒41很接近,这是他的第一个世界冠军。”正如刘翔所说,梅里特的突然杀出并非没有预兆,美国名将奥利弗和特拉梅尔之所以没有出现在伊斯坦布尔,就是被梅里特所淘汰。

  值得注意的是,2010年多哈世锦赛60米栏的前8名选手,本届比赛只有刘翔闯进决赛,即使罗伯斯是意外缺席,但跨栏项目竞争愈发激烈,新人急速涌现的现实不容忽视,昨晚的决赛选手中,刘翔是年龄最大的。现阶段他所受到的挑战除了对手,更多的或许还源于自己。

  对于以后的比赛,早已看惯胜负的刘翔很淡然:“走自己的路,刻苦训练。”的确,对刘翔真正的挑战是室外赛,“飞人”的优势在后半程。这个夏天的伦敦奥运会是刘翔的大考,对此“飞人”还是信心十足,“希望这个夏天能给大家带来惊喜。”

(责任编辑:杨凯)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