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鑫

弱旅铁桶阵困住了恒大 亚冠威武中超首轮却惊魂

2012年03月12日14:2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赵铭

  亚冠联赛高奏凯歌的广州恒大队在昨天的中超新赛季首秀险些阴沟里翻船,好在他们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依靠外援孔卡的两粒入球才以2∶1逆转击败上赛季的保级球队上海申鑫,惊险夺得“开门红”。

  弱旅铁桶阵困住恒大

  相比4天前5∶1击败韩国冠军全北现代的那场亚冠大捷,恒大队的这场胜利得来不易。面对上赛季艰难保级的申鑫队(原南昌衡源),恒大队在下半场一度被对手压着打,若不是门将杨君发挥神勇,他们很难笑到最后。

  在广州淅淅沥沥的小雨中,恒大南美进攻“三叉戟”在开场后面对对手摆出的“铁桶阵”显得无计可施。反倒是让申鑫队在第18分钟打出反击。客队利用恒大球员解围不远,由外援安东尼奥推射破门。

  这一丢球让广州球迷颇感惊讶,但却没有打乱恒大球员的场上节奏,关键时刻孔卡再次向人们展现了他的恐怖脚法。第29分钟,他接克莱奥传中推射入网;第43分钟,他又在禁区右边缘轰出精准弧线球,直挂球门死角。

  易边再战后,连续作战的恒大球员疲态尽显,他们的攻势远不如上半场。

  申鑫队则毫不示弱,任意球、单刀球,客队的外援频频在恒大门前制造险情,但可惜最终没能将优势转化为进球。

  孔卡世界波单骑救主

  孔卡的首个进球归功于恒大三名外援打出的完美配合,克莱奥左路下底低平球回敲到中路,原本跟随克莱奥的穆里奇此时突然向门前冲刺,巴西猎豹的这一跑位完全冲散了申鑫后防线,三名后卫球员在克莱奥传球瞬间开始包夹穆里奇,但没想到的是克莱奥的传球传到了点球点附近,而此时迅速插上且无人防守的孔卡完成了一次训练中的打门,轻松推射直挂球门死角,恒大就此扳平了比分。

  孔卡的第二粒进球绝对堪称世界波,第43分钟,穆里奇前场左路强行突破至禁区左侧后横传中路,上海申鑫门将单拳将球托出可惜解围得并不远,孔卡大禁区右侧脚附近得球后,在空无一人的拿球地带,孔卡侧转身后观察了一下防守队员的站位,先是左脚一拉假装要传中,随即在防守球员冲过来前再用左脚踢出一道美妙绝伦的弧线球,皮球越过了所有的攻防球员,也滑过了对方门将的手指尖进了球门死角。

  孔卡拿球的这个位置确实不好打门,两名防守球员加上门将,三人已经完全封堵了孔卡的射门路线,所以在孔卡左脚一拉后,中间的防守球员迅速向中路移动,准备防守包抄的球员。但孔卡这种级别的球星,就喜欢来点不一样的射门,直接搓出一个近似于“拱形”的弧线球直挂死角,帮助球队完成逆转。

(责任编辑:蔡俊裕)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