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杭州绿城VS青岛中能

绿城重回黄龙首秀平局收场 冈田:给球队打50分

2012年03月12日14:3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对于冈田武史来说,昨天绿城同青岛的比赛是他的海外执教首秀,一心欲证明自己的冈田对于胜利的渴望非常强烈,下半场他甚至几度冲到场边对队员大声喊叫。但冈田的处子战最终还是以0∶0收场。

  赛后的冈田有些失望,他说,球队只发挥了50%的功力,只能打50分。冈田同时强调,球队夺冠的目标不会改变。

  球好看却没人出头

  冈田版绿城日风渐盛

  时隔一个赛季后再度回到黄龙的绿城,吸引了近二万球迷的到场,同时还有二十多名日本记者——他们是冲着冈田来的。

  绿城的首发阵容同去年有了天壤之别,四名外援丁东进、金东浩、雷纳托和法布雷西奥首次亮相,小将王凯也首发出场,而绿城的打法也随之大变。冈田接手后,要求全队打控制球战术,最直观的变化就是比赛好看了,同时,全队的回抢意识也大大加强,绿城变得很像一支日本球队。这种打法对于体能的要求非常高,昨天上半场,绿城队一直压制对手,而下半场,受困于体能,绿城反被对手压制。

  在冈田武史的进攻版图上,新引进的两名外援雷纳托和法布雷西奥是球队进攻的主要依赖点,不过两人昨天打得有点谨慎,两人的临门一脚还欠火候,不能一锤定音。本场比赛,冈田依旧将年轻进行到底,先后在64分钟换上了1993年出生的中场陈中流、在第82分钟换上了另一名年轻的左前卫杨柯,这也是这两名小将的联赛首秀。两名小将所得到的机会不多,而陈中流在一次禁区内的争抢中长时间倒地不起,或许对于中超的强度,他还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不过,随着联赛的步伐,这支年轻的球队在主教练冈田武史的率领下,会慢慢适应联赛的节奏,打出自己的实力与特色。

  宋卫平说打得不错,队员也力挺冈田

  赛后,冈田对于球队的发挥并不满意,他认为队伍只发挥出了五成功力,队员在比赛中有些紧张,全队射门的劲头和射门的次数都不够,这导致比分始终不能改写。 对于自己的第一次海外执教,冈田认为没有拿到3分有些遗憾,“今天没能在主场获胜,是有些不甘心。”不过,一场平局并不能改变冈田,他依旧对媒体表示,本赛季率队夺冠的目标不会改变。

  从冈田的中超首秀来看,绿城的踢法的确较去年好看,但球队的攻击力还是让人担忧。单从比赛的进程上看,球员们没能发挥出训练中的水准,下半场的体能下降也成为问题。面对困境冈田也坐不住了,站到场边不停地要求队员压上。首演自打50分,看出冈田的一丝无奈,但也不能说没有值得肯定的地方,像冈田武史说的,“进攻方面,我们一直力求控制局面,即便下半场我们一度处于劣势,我们也努力通过调整去控制局面,对于球员始终能这样去做,我是感到满意的。而在防守方面,从始至终,我们的球员都用身体保持全力以赴的态势,这点也值得肯定。”

  赛后,绿城老板宋卫平对球队表示认可,他认为球伍踢得不错,值得期待,队员们也是力挺冈田,守门员姜波在微博上表示,“一个教练找一个好球员容易,一个球员遇到一个优秀教练很难,加油,珍惜。”队友汪嵩立即跟帖,称这是“内涵帖”,队友杨柯回应道,“太对了!”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