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2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起跑落后节奏乱套 飞人满意名次不满意成绩

2012年03月12日14:38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北京时间3月11日晚,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2012年室内田径世界锦标赛结束了男子60米栏决赛的争夺,刘翔由于起跑偏慢,惯有的节奏被打乱,将第二个栏和第四个栏打翻,无缘复出后的首座世界冠军 ,最终只是以7秒49拿到亚军 ,美国小将梅特里则以7秒 44荣膺个人职业生涯首个世界冠军。

  7秒53

  总成绩第一跑进决赛

  在10日晚的预选赛中,刻意保留实力的刘翔以7秒62获小组第二晋级半决赛,在预赛总排名中位列第二。尽管这个成绩并不起眼,但也刷新了“翔飞人”个人室内世锦赛预赛的历史最佳战绩。

  而在当晚的半决赛中,刘翔被安排在第一小组第4道,依旧身着红色战袍的他非常放松。枪响之后 ,刘翔起步顺利,反应时间为0.157秒,七步上第一栏便占据领先位置。接下来的5个栏,刘翔都是一跃而过,最后成绩7秒53,夺得该组第一,这个成绩也是所有半决赛参赛选手中的第一。英国年轻选手波奇以个人最佳战绩7秒56夺小组第二,此前被认为是本该对刘翔最具威胁的俄罗斯人沙巴诺夫只拿到第4名,并获得决赛资格。

  “今天放得很开,没有太多包袱,自己听枪跑前面的五个栏架。”谈到两个小时后开始的决赛,刘翔说道,“复赛很放松,决赛加油。”

  决赛的道次安排很快出炉,刘翔被分在第三道,被分在第4道的正是刘翔在本届比赛的最大对手、美国选手梅特里。

  7秒49

  满意名次不满意成绩

  刘翔之前参加过4次室内世锦赛,取得过一金一银一铜的不错成绩。而在伊斯坦布尔,“翔飞人”正是8位决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经验最为丰富的一位,人们也希望他能在这里夺得复出后的首个世界冠军。

  然而事与愿违,发令枪响后,刘翔的起跑过于谨慎,0.167秒的反应时间排在第7位,有些着急的他在跨过第二个栏时脚磕到栏架,最终以7秒49获得亚军,美国小将梅特里以7秒44的成绩拿到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世界冠军,法国年轻选手拉加德以7秒53获得第三。

  “起跑反应比较慢,想迅速加起(速度)来,(却)磕到脚。没什么,没什么,很高兴能拿到第二名。”刘翔自称没拿到冠军有一点点的遗憾,“对这个名次满意,但对7秒49这个成绩不是很满意。”

  这是刘翔改练7步上栏之后,拿到的第一块世界大赛奖牌,当被问及对未来有何期待时,他说,“我对自己一直充满期待,比赛这东西看临场发挥,看比赛状态如何调整。对我来说还是走自己的路,刻苦认真训练,不要想其他的。”记者 张庆宁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