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越秀天河首战涌进近5万球迷 翘首以待羊城德比

2012年03月12日15:0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上周六,广州富力首战中超,越秀山体育场涌进了近万名球迷。昨晚,广州恒大新赛季首度亮相天河体育中心,有4万名球迷冒雨助威。

  经历了动荡和重整后,拥有两支顶级联赛球队的羊城,再次让球迷品尝到幸福的滋味。

  冲超成功后,广州富力就积极准备,以得到羊城球迷的认可。从没有球迷基础,到组建“蓝军球迷会”,再到如今被越来越多球迷接纳,富力只用了半年多时间;越秀山也重现锣鼓喧天。

  广州恒大在上赛季场均入场球迷4.5万人,创下羊城球迷上座率的新纪录。新赛季中超首战,卫冕冠军对阵上赛季倒数第三的上海申鑫,对球迷的吸引力有限;可数万球迷仍冒雨观战。有球迷表示:“昨天刚看了富力的比赛,今天再来看恒大,都是广州的球队嘛,我们都支持。”

  从越秀山到天河,必将成为羊城球迷在本赛季的谈资。

  中超首战,富力以“黑马”姿态战胜上赛季亚军;恒大则遭遇弱旅顽强阻击———似乎在为本周五的德比大战制造悬念。

  赛季前,羊城球坛有两大悬念:恒大卫冕是否一路顺畅?富力会否一鸣惊人?首轮过后,答案呼之欲出。由于征战亚冠,受一周双赛影响,恒大卫冕必然比上赛季首夺中超冠军要难;而富力力克北京国安则是告诉广州球迷:叫板恒大,并不是嘴上功夫。

  大片之所以吸引人,就在于悬念丛生,过程跌宕。富力一鸣惊人,恒大惊险获胜,也许卫冕冠军与升班马之间的真实差距并不那么大,德比战一定好看,值得翘首以待。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陈泳强 实习生 刘黄

  林本剑、陈泳强、刘黄

  (授权转载请务必注明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蔡俊裕)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