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

蒂加纳复盘首战打平舜天 暗示为上赛季申花还债

2012年03月12日01:42
来源:东方早报
  “蒂加纳之前说过,第一场比赛千万不能输球,否则球队士气会受到很大影响。第一场比赛安排没有问题,只要不每场比赛都是这个战术思想就行。”

  申花管理层

申花主帅蒂加纳。
申花主帅蒂加纳。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当韩国主裁判崔大佑吹响全场比赛结束哨音,蒂加纳抬头看了一下大屏幕上1比1的最终比分,有些失望的法国人头也没回就从通道走回了更衣室,他甚至没有和球员一起去答谢球迷。申花四年首度主场没能战胜舜天,连续三个赛季中超开门不胜。昨天又一次观看比赛录像后,蒂加纳暗示称,球队首战的表现是在为去年的申花还债。

  首战平局

  达到蒂加纳的底线

  3月3日慈善义赛,基本上排出全部主力阵容的申花0比0战平上海特莱士,球队似乎并没有完全进入比赛状态。之后一周时间内,诸多细节显示蒂加纳也是在一种微妙的心态中度过。阿内尔卡这一周没有系统训练,蒂加纳其实最早在上周三(3月7日)就应该知道,自己的同胞肯定无法在首战为其效命。9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法国人没由来地抱怨自己没得到足够引援权力,流露出一种“如果成绩不好,我不完全负责”的意思。最后一练中,看到场边有记者观看,蒂加纳马上叫申花工作人员清场,“明天的技战术,不能让他们看到。”

  事实上,为了准备这场比赛,蒂加纳做了周密的布置。上周他就派成亮去南京观看舜天和天津松江的比赛。赛前一天,他又和助手团队一起观看上赛季申花主场3比2战胜舜天的比赛,看到里亚斯科斯终场前完成绝杀,蒂加纳和助教让·蒂利一直在互相交流着。

  不过,球队整体状态一般,阿内尔卡缺阵,这一切,或许让迎来中超首秀的蒂加纳坚定了自己的战术策略,决不能冒进。蒂加纳排出的首发阵容中,郑凯木、于涛和波西奇组成三中场,只留乔尔单独突前,保平争胜,这个阵容传递出最直观的信号。最后30分钟蒂加纳换上曼塞后安排乔尔打左中场,坚决不用双中锋,很明显蒂加纳要坚决杜绝首战输球。

  1比1的比分至少达到了法国人对于首战的底线,“我看了球队去年所有比赛,我们有一个坏毛病,防守球员退得很靠后,后场和前场之间空间太大,现在我需要纠正这个错误,我们需要向前推进,而且推进的速度也必须加快。”蒂加纳在暗示如今申花正在为上赛季还债,法国人还点出了球队存在的两大问题,“外援的体能还不行,他们到队太晚,接下去必须加强这方面训练。另外就是最后一传的精确性,接下去也需要提高。”

  宋博轩鼻骨骨折后

  又坚持踢70分钟

  “是的,我们也感觉到了蒂加纳这一场还是以稳为主,不输球的想法很明显。”一位申花高层昨天告诉记者,蒂加纳赛后也和管理层沟通了第一场比赛的战术安排,“蒂加纳带过很多队,他之前就曾说过,第一场比赛千万不能输球,否则球队士气会受到很大影响。第一场比赛这样安排没有问题,毕竟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只要不每场比赛都是这个战术思想就行。进攻中你把乔尔、老黑(曼塞)和阿内尔卡都"扔"上去的话,对方后防线也吃不消的。”

  对于蒂加纳的首场比赛,申花方面基本予以认可,“他对于中超还存在一个逐渐熟悉和了解的过程,包括对于人员的使用和战术打法,比方说下半场马上用姜坤换下郑凯木,说明他还是很能修正自己之前的决定。从选人来看,他要的中后卫至少算可以的,江苏两个前锋还是很厉害的,第一场球他们也没拿到太多的机会,我们就怕这个外援不行,那就糟糕了。”

  在管理层看来,任何教练,都需要三到四场比赛去逐渐适应中超联赛,“当年老布第一场比赛还输了,我们会给蒂加纳足够时间去改造球队的。之前是因为没底,不知道蒂加纳会打成什么样子,现在对他信心更加足了。”

  下一场申花将在客场迎来京沪大战,左后卫宋博轩因为鼻梁骨骨折很可能会缺席比赛。值得赞许的是,宋博轩在第24分钟受伤后,一直带伤踢完全场。好在阿内尔卡伤势已无大碍,王大雷透露,阿内尔卡缺席比赛的原因是膝盖积水,吴曦也表示,“看阿内尔卡的训练安排,就知道他很难打第一场比赛了。”赛后根据阿内尔卡后勤保障团队披露,阿内尔卡伤势恢复情况良好,“他没问题。”不出意外,京沪大战将成为阿内尔卡中超首秀。

  见习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