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全国跆拳道锦标赛廊坊开赛 任丹丹踢落赛事首金

2012年03月12日15: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耿辉

  本报廊坊3月11日电(记者耿辉)今天上午,2012年全国跆拳道锦标赛暨伦敦奥运会热身赛在廊坊市体育馆开赛。在首日进行的男女4个项目比赛中,我省18岁小将任丹丹在女子46公斤级比赛中获得本次赛事的首枚金牌。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吴静钰轻松夺得女子53公斤级冠军。

  在进入女子46公斤级决赛前,任丹丹基本上没有遇到太多的抵抗,不仅打出了13∶1的悬殊比分,半决赛更是以7∶0轻取湖南的王新宁。在下午的决赛中,任丹丹的进攻明显有些谨慎,开战24秒,任丹丹便被对手先得一分。但随后任丹丹加强了攻势,在第二局中将比分追成1∶1平。第三局中,她又凭一记回旋横踢以3∶1领先。虽然在最后阶段被对手又追回一分,但任丹丹仍以3∶2夺得本次比赛的首金。赛后,河北队总教练刘良宗表示,开赛首日任丹丹便夺得金牌实属意外,虽然她也曾在城运会和全国青年锦标赛上进入过前三名,但作为年轻选手能在最高规格的首日比赛中夺金,说明她已具备了过硬的技战术水平和稳定的心理素质,只是在临场发挥和比赛经验上还需要继续磨练。

  在女子53公斤级的决赛中,吴静钰以12∶0击败解放军队的陈露萍,夺得该级别的金牌。另外的两块金牌分别被北京军区的潘龙(男子87公斤级)和山西选手郑义(男子+87公斤级)夺走。

  据介绍,东道主河北队本次共派出了17名选手参加12个级别的角逐,其中包括我国首位蝉联世锦赛金牌的侯玉琢,她将在3月12日出战女子57公斤级的比赛。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办,河北省体育局、廊坊市人民政府承办,是跆拳道项目在国内最高级别的赛事,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行业体协和体育院校的700多名运动员将在6天中角逐男女各8个级别的金牌。本次比赛的成绩将作为中国跆拳道参加伦敦奥运会选拔运动员的重要依据。(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