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八方评论

羊城晚报:阿内尔卡是否超值 申花买了只病猫?

2012年03月12日16:47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上海出精品男人,一个姚明一个刘翔让中国体育风光了好多年。

  朱骏虽然不是精品男人,但他找来了一个精品外援。阿内尔卡让申花的票房翻了4倍,但中超的“首映式”,为阿内尔卡花了钱的球迷没有看到偶像,骂娘的估计是少数,说“坑爹”的肯定不少。

  精品易碎,精品男人都是最容易受伤的男人。姚明伤了,火箭伤不起,NBA也伤不起;刘翔伤了,北京奥运会伤不起,中国田径也伤不起;走精品路线的阿内尔卡也伤了,朱骏伤不起,申花更伤不起。阿内尔卡可是按照周薪20万英镑请来的大牌,中超首轮就歇菜,那可是非战斗性减员,20万英镑顺着黄浦江漂进了大海,申花到底是买了一只猛虎,还是一只病猫?

  老国脚郝海东评说阿内尔卡很含蓄:他在中超进不了20个球,能进15个就不错了。郝海东是我国的优秀射手,他比阿内尔卡更了解中国联赛和中国的后卫;阿内尔卡也是射手,他的突破能力和射门能力要比郝海东更强。我有些狐疑,是赞成郝海东的预测呢,还是相信阿内尔卡的实力呢。于是翻阅了中超联赛历届最佳射手榜单。照理说,中超一个赛季20个进球,多乎哉,不多也。八个赛季的中超,有三名最佳射手完成了20个以上的进球,而且进球数雄踞榜首的是国产射手———李金羽,大羽在2006赛季打进了26个球。另外两个射手是外援,巧合的是2010年最佳射手来自申花,哥伦比亚外援里亚斯科斯恰好攻进20个球。

  足球不比篮球,马布里只要眼红了,就能来个50+,JR史密斯只要独食一点,一场得60分也不难。但中超的球门绝不会像CBA篮筐那样给力,让外援刷出惊艳的数据。

  其实,阿内尔卡能不能在这个赛季奉献20个进球并不是最重要的。对于申花俱乐部而言,他们更需要阿内尔卡像CBA中的马布里一样,能激活一支球队,而别像JR史密斯那样仅仅为了证明自己是巨星。 ·戴春光·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