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李莹:恒大外援太棒实力太强 进国家队不太现实

2012年03月12日16:50
来源:天津网-球迷

  她曾经因身高不足而不被看好,她曾经在多个位置徘徊却找不到自己的归宿,她曾经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只能担当替补万金油的角色,她就是李莹,那个以往在天津队中并不算太起眼的李莹。

  不过李莹从来没有放弃,因为她坚信天道酬勤。果然,经过多年的磨炼和锤打,她在本赛季成功抓住机会,终于破茧而出,完成了从丑小鸭到白天鹅的转变。作为本赛季天津女排的最大发现,李莹已经成为至少未来两届全运会天津队主力班底的一员。

  两负北京 心态使然

  记者:联赛打完,对自己的整体感觉怎么样?

  李莹:整体来说,还是进步多一些,从一开始比较青涩,在场上有一些不自信,到后来越来越有信心,觉得自己整个联赛提高还是挺大的。

  记者:这是你第一个赛季以主力身份打联赛,记得在蓟县封训的时候,教练也找你沟通过,当时情况是怎样的?

  李莹:当时王指(王宝泉)找到我,说队里困难比较大,老队员伤病严重,小队员还很稚嫩。我以前虽然跟队打过几年联赛,但主力从没打过,王指希望我能跟队伍一起往前冲,勇敢站出来。

  记者:这些话让你倍受鼓舞吧。

  李莹:当时我觉得自己拼劲还是挺足的,有特别想打球的欲望,私底下和娟姐(李娟)交流,娟姐也一直鼓励我,她对我的实力有信心,说我是时候站出来了,已经完全可以胜任这个位置了。

  记者:当时是不是很渴望马上用比赛来检验一下自己?

  李莹:集训到后期,我就已经快迫不及待了,就想赶紧打比赛吧,检验一下训练的成果,有一种特别迫切的心情。

  记者:第一场客场打北京,当时心情怎么样?

  李莹:我们知道第一场球变数会很大,跟升班马比赛,我们对人家不是很了解。不过我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就想尽量发挥出自己水平,不给队里扯后腿就行了。

  记者:外界当时都认为天津队压力很大,毕竟是卫冕冠军对阵升班马,是非胜不可的。

  李莹:联赛开始前我们压力就非常大,第一场输了北京后就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因为大家都看好天津队,外界还是觉得天津队应该拿冠军,但我们自己最清楚,今年是新老接替的关键年,不像去年老队员还能冲一冲,面对这么大困难,再加上外界舆论,我们这批队员压力真的很大。赛季前两场比赛,我个人心理的起伏都是挺大的,直到客场打完八一之后,才算彻底走出来。

  记者:揭幕战输给北京,你觉得原因是什么?

  李莹:过程中始终觉得人家在冲击我们,人家冲劲特别足,技战术在没有压力情况下发挥特别好,反而我们在强压下就有一些顾虑,想得比较多,影响技战术发挥。打完之后大家总结,更多的还是心理问题。

  记者:没想到回到主场我们又输给了北京,那场比赛前大家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态?

  李莹:那是我们这赛季第一个主场,也很受关注。当时外界都说天津队要报仇了,我们当时心气也是这样,觉得这场球能拿下来,始终还是觉得实力在对手之上。也就是因为这种想法,影响了比赛发挥,人家仍然是冲着打,位置摆得很低,最后把我们抑制住了。这两场球,真需要我们好好总结。

  记者:主场输给北京,是不是觉得劲使过了?

  李莹:上来劲有点使横了,就想报仇了。

  记者:这两场对北京的失利也导致咱们对全赛季的形势一直处于被动,进入第二阶段后也始终在追赶。

  李莹:整个联赛,包括进前八进前四,我们的积分形势其实一直都在受这两场失利的影响。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