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首轮凸显回暖趋势 新赛季有望重现甲A盛景

2012年03月12日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2日电(燕磊) 上周六,号称“史上最贵”、大牌最多的2012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闪亮登场。在经过两天的鏖战之后,首轮全部八场比赛战罢。纵观新赛季的开局,巨大投入之后的中超确实给球迷们带来了眼前一亮的感觉。而在这个球队整体水平提升的赛季,究竟是恒大强势夺冠,还是传统豪门复兴,抑或新贵有着不俗表现?冠军奖杯究竟鹿死谁手,值得期待。

  各队整体实力增强

  13名外教的到来和众多优质外援的加盟,使今年的中超整体水平明显提升。恒大并非轻轻松松就拿下了上海申鑫,北京国安甚至输给了升班马富力。山东鲁能在客场领先的情况下被今年加大投入的贵州人和队逆转,大连双雄也同时遭遇了“开门黑”。首轮比赛没有出现较大的比分,这本身就说明今年中超各队的实力差距缩小,中超整体的水平提高。

  首轮比赛一共打进20球,平均每场2.5球。比赛的观赏性大大提高,胜负悬念也大大增强。从目前来判断,本赛季的竞争将更加激烈,恒大去年提前4轮夺冠的一枝独秀的局面恐怕难以再现。

  球场上座率创新高

  开幕式和揭幕战在首次拥有中超赛事的贵阳举行,能容纳5万人的贵阳奥体中心爆满。上海申花仅仅凭借一个甚至没有进入出场大名单的阿内尔卡,就号召了两万球迷坐满虹口体育场。广州的越秀山体育场今年重返中超赛场,在富力与国安中吸引了1.3万多名球迷。恒大的主场天河体育场更是继续保持着近4万人上座的盛况。

  中超联赛已经很久没有这么这么高的上座率了,这些也说明了一个事实:只要拥有强大的明星效应、优秀的球场文化和实实在在的成绩号召力,中超就会有市场,球迷就会花钱买票来看球。

  奖金数额创造历史

  据统计,联赛首轮的赢球奖总计竟然派发出1300万元。其中广州富力在战胜国安后赢得了300万元,贵州茅台老板赛后拍出了500万元,广州恒大拿下比赛后获得300万。

  今年大多数球队都调整了奖金制度。贵州人和竟然也像恒大学起了303制度,即赢球300万,打平没有,输球扣300万。平心而论,人和的实力还没有到独步中超的地步,全年下来表现不好也并非没有可能,所以今年贵州队球员的奖金收入也将是本赛季的一大看点。

  首轮联赛,传统强队成绩都不理想,实德、鲁能、国安、申花这些曾经的豪门现在正经历着阵痛,这股阵痛有来自自身的新陈代谢,也有来自阵容改变的磨合。毕竟联赛才刚刚开始,待这些球队真正进入了状态,联赛真正的高潮也会到来。

  央视正式恢复转播

  自从中国足坛刮起反赌扫黑风暴之后,央视的中超联赛的报道一度停播。但在今年,央视也选择了重新回归,并且转播比赛场次至少将达到40场,保证每轮一场,个别轮次还会转播两到三场。除了央视的转播外,各地方台也都会继续大力支持自己的家乡球队。

  虽然个别场次的转播也做了调整,但央视能恢复对中超的转播,对联赛本身就是一个利好消息,使得今年中超的电视覆盖面也更为扩大。

  裁判水平亟需提高

  当然,中超联赛还存在着很多的问题,其中就包括老生常谈的裁判问题。在揭幕战中,去年的金哨谭海就犯了一个很“业余”的错误。

  当贵州与山东的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阶段时,主裁判谭海突然跑向张成林出示红牌。赛后通过回放比赛可以看出,这其实是谭海摆了一个乌龙,其实张成林早在第91分钟15秒时就该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可金哨谭海忘记了要给他出示红牌。之后贵州队的进球也与这次判罚一起成为了赛后争论的焦点。

  在反赌扫黑系列案首批审判之后,中国足球似乎走向上升轨道,也显露出了“回暖”的趋势。从中超首轮中可以看到,各队实力确实有着明显增强,高上座率和高额的奖金也都提高了比赛的观赏性,央视恢复转播对联赛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这一切现象似乎都预示着,新赛季的中超联赛有望重新回到十几年前火爆的旧场景。
(责任编辑:魏贵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