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京城名嘴:亚冠只是热身赛 弗朗索瓦球风太干净

2012年03月12日21: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亮

  上周,新赛季中超联赛和亚冠联赛双双拉开帷幕。重金打造的广州恒大双线飘红,更是在亚冠赛场打出了一场史诗级胜利。而上赛季联赛亚军北京国安则双线失利,令京城球迷大为失望。3月12日,BTV《足球100分》节目邀请商毅、梁言评析上周足坛大事。商毅在节目中直言,恒大的胜利是地产商的胜利,任何一支球队有这样的投入都能轻易获得冠军。梁言则认为,亚冠联赛对于中超诸强来说只是热身赛。

  在上周进行的亚冠首轮比赛中,国安一球败走蔚山,恒大则以5-1带走一场狂胜。对于国安的失利,梁言不以为意:“国安首轮亚冠失利并非不能接受,目前而言,恒大之外的中超球队没有逐鹿亚冠的实力,因此我更愿意将这场亚冠比赛看做中超联赛的热身赛。”

  商毅则从战术角度解析道:“帕切科在首场比赛中排出三后腰阵型希望增加防守硬度,但这样的排兵布阵显得有些保守,实际效果也是适得其反。毛剑卿的表现非常耀眼,但国安像毛剑卿这样,敢于拿球,敢于突破的队员太少了。”

  而对于恒大在亚冠赛场斩获一场大胜,梁言表示:“虽然恒大破门得分的是外国球员,但国内球员也并非毫无贡献,郜林目前进步非常明显,这就是恒大超级外援的作用,他们可以带动国内球员进步,进而提升中国国家队的实力。”

  商毅则犀利表示:“恒大的胜利就是地产商的胜利,打牌要是俩猫四个二就不用打了,任何一支球队有这样的投入都会轻易取得冠军。”不过商毅也承认,如果中超球队都有恒大这样的大投入,对于中国足球大有裨益。但他希望恒大不要像西亚球队那样,只是短期玩票。

  新赛季开始后,国安在亚冠和联赛接连失利,让人不免忧心御林军新赛季前景,其中,国安中卫弗朗索瓦在两场比赛中都因盯人不紧造成丢球,商毅对此解析:“弗朗索瓦的个人防守技术有问题,他本身不是很强壮,与对方身体较量时很吃亏,而且弗朗索瓦踢球太干净,这种干净在防守中是要不得的,反观马季奇,也不是很强壮,却能够通过小动作占到有利防守位置。”

  此外,商毅从全局角度分析道:“国安两连败的成因还是进攻不利,没能压制住对手。国安的风格应该是打灵气飘逸的脚下进攻,本赛季不知什么原因非要打高空球,这是该摒弃的。国安又没有谢晖,干嘛专打高空球呢?”

  梁言也表示了类似观点:“国安上赛季流畅的配合看不见了,在进攻中没给对方足够压力,本方的防守自然就漏洞百出,国安球员似乎想找雷纳尔多这个高点,但国安球员脚法没那么精确,而且雷纳尔多的抢点能力也很一般,无法在两名中卫的包夹下形成威胁。”(搜狐体育 天亮)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