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恒大女排

斯科沃隆斯卡:谈续约尚早 郎平训练手段很新奇

2012年03月12日22: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日前,恒大女排外援斯科沃隆斯卡在回国后接受波兰记者专访时表示,尽管征战中国排球联赛的赛程很短,但是感觉还比较劳累,不过全新和有趣的联赛夺冠体验令其受益匪浅。对于是否续约恒大的问题,斯科沃隆斯卡坦言现在考虑还为时尚早,目前的主要任务就是积极地进行养伤调整,以备战伦敦奥运会的欧洲区预选赛。

  谈联赛:收获全新体验 合约尚在考虑

  虽然斯科沃隆斯卡此前已经赢得过意大利和土耳其联赛的冠军头衔,但是中国联赛的许多场次还是令其倍感压力,有两至三家俱乐部的竞技水平非常高。令人惊讶的是许多中国女选手的年纪只是在16-18周岁之间,尽管她们不像古巴女排的弹跳那么出众,但是手上的技术非常不错,特别是后排高质量的防守起球令斯科沃隆斯卡耗费了太多的精力,这也让她对于排球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

  本赛季的初始阶段,斯科沃隆斯卡回忆当时的下球还相对容易些,但是随着各俱乐部对于其进攻线路采用了针对性拦防,导致成功率有所下降,甚至在一些场次发挥得并不是很好。斯科沃隆斯卡直言经过短暂性低迷终于意识到这是中欧不同类型的联赛,面对拦网和防守不再一味的死扣,而是改变进攻节奏的快慢,并且学会了用耐心和平静来突破进攻掣肘的瓶颈。

  在接受记者专访的过程中,斯科沃隆斯卡还透露了恒大女排非常新奇的训练方法:为了给进攻实施一定的拦防压力,主教练郎平安排八、九个人在球网对面进行拦防,甚至还启用专项自由人出身的男助教(李铁鸣)来进行陪练,如此拦防布置确实对于提高进攻质量大有裨益。

  中国联赛的场馆温差还是很大的,广州比较温暖,有两、三个场地还配置了暖气,但是其他场馆即使穿上紧身衣裤、甚至带上手套都觉得冷,此时斯科沃隆斯卡才理解教练郎平赛季之初建议多带衣物保暖的原因了,好在运动服和运动衫带去了一些。还有的个别场馆并没有禁止吸烟,斯科沃隆斯卡坦言比赛过后连比赛服上都能闻出来可怕的烟味,不过这些不利的客观因素并没有过多地影响到这位波兰美女。

  在帮助恒大女排斩获中国联赛冠军之后,斯科沃隆斯卡也迎来了自己职业联赛的第四座冠军奖杯,回忆决赛当时有许多足球迷赶到现场呐喊助威,赛后更是被鲜花和人潮重重包围令“花蝴蝶”非常感动。在比较中国与欧洲夺冠庆功有何不同时,斯科沃隆斯卡介绍大家围坐在圆桌旁一起品尝着美酒和佳肴庆功,然后选择美国和中国的歌曲一展歌喉来K歌助兴。

  在谈及新赛季能否续约,斯科沃隆斯卡直言这是个开放性问题,郎平教练确实希望我和科斯塔格兰德再征战一个赛季,但是目前尚无定论,毕竟欧洲联赛还没有结束,转会市场还没有正式运营起来。当然,斯科沃隆斯卡谈到重回中国打球会非常高兴,毕竟薪水报酬、后勤保障、以及训练方式都非常好,同时建议其他欧洲球员可以来中国联赛开阔视野,不仅可以见识下不同的排球风格,而且还可以拓展下人生的阅历。

  谈生活:自己动手做菜 学会简单交流

  斯科沃隆斯卡对于各式美食非常好奇,刚到中国的前两周都想一一品尝,可是中国菜里面各种口味的添加调料让“欧洲胃”一时难以适应。特别是联赛20多天的客场之旅更为难受,入驻酒店并没有特殊的欧洲菜肴供应,斯科沃隆斯卡只能买些喜欢的面食和鸡肉来自己下厨,然后与科斯塔格兰德和福西特一起分享。此外,恒大俱乐部也会帮忙做些可口的肉汤改善下口味。

  相对于上海、香港和北京这样的国际大都市,斯科沃隆斯卡坦言更喜欢小乡镇的那种惬意,不同于北京奥运会和世界女排大奖赛的来去匆匆,联赛的客场之旅也让这位波兰美女有机会去体验到不同的城市气息。同时在语言学习方面,斯科沃隆斯卡开心现在可以用汉语写出自己的名字,除了一些典型的口语诸如谢谢你、早上好之外,还有一些传球要求能用到的更高、更低、更快、以及进攻和拦网等术语也能略知一二。此外,斯科沃隆斯卡笑称同事们还教会一些诅咒的话,但是因为不想频繁使用而作罢。

  谈奥运:积极养伤恢复 直面分组困难

  谈及还有一个月即将举行的伦敦奥运会欧洲区预选赛,斯科沃隆斯卡透露将安排十多天的时间来进行放松和调整,以有效地控制膝盖、踝关节的磨损和脊椎伤病,然后会在健身房按部就班地恢复体能,再找家俱乐部进行有球训练。展望安卡拉资格赛分组的严峻形势,斯科沃隆斯卡直言该同有俄罗斯等强队确实比较困难,但是比赛只有冠军才能够出线,因此分组抽签就不那么重要了,如果波兰女排被分到弱组,那么半决赛同样会遇到强敌,相信全力以赴会赢得奥运资格的。(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