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首轮球星PK:蒿俊闵突破数第一 国安外援爱狂射

2012年03月13日11: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搜狐体育讯 2012年中超联赛首轮比赛,除杭州绿城VS青岛中能、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的比赛互交白卷外,其余六场都分出了胜负。本轮一共打进20粒进球,新赛季中超开局就直接进入高潮。

  令人唏嘘的是20个进球里,国内射手进了四个,而且还包括肇俊哲罚中的那粒点球。亚泰、人和、泰达以及恒大都是靠外援的进球取得新赛季开门红的,广州恒大的孔卡不仅梅开二度,他的第二粒进球还是绝世惊伦的世界波。纵观首轮表现,哪些球员在进球的同时,背后的数据支撑未来更加强大?不妨换个角度,对各位置进行盘点。

中超18球星数据PK
中超18球星首轮数据PK

  门将:杨君、张鹭、王大雷、姜波

  恒大赢球绝不是只靠前场强力外援,亚冠客场对全北现代,是整体的积极压迫引出了5-1大捷的结果;首轮击败申鑫,也突出了杨君镇守球门的稳定性,全场66.7%的扑救成功率,相比起辽足门将张鹭、申花门将王大雷均为66.67%的扑救成功率,略微高出一点。不过,当杭州绿城门将姜波的100%扑救成功率数据摆在眼前时,或许前三位门将只能表示汗颜了。

四大门将PK
四大门将PK

  后卫:伊斯梅洛夫、李玮锋、郑智、张琳芃、孙继海、埃雷尔森

  亚泰制胜的首要功臣无疑是伊斯梅洛夫,比赛中两次利用任意球机会头球破门,带动亚泰扭转了开场即被实德入球的不利局面。在防守端,伊斯梅洛夫对于詹姆斯的重点照看也取得明显效果,这可以说是一个人于攻防两端均出彩并直接决胜的比赛。10次解围、1次封堵射门的数据,无法掩盖他2次抢点2次破门的进攻数据。值得伊斯梅洛夫注意的是,他的6次犯规与国安外援雷纳尔多并列首轮第一位。

  作为泰达后防定海神针的李玮锋,虽然未进球,但本职工作依旧出色,传球成功率80.40%,6次解围、1次封堵射门。作为上赛季的保级队,首轮比赛申鑫队的表现值得称道,一度以1个球的优势领先亚冠人气王,而且申鑫队的犀利反击给恒大的中卫新组合郑智和张琳芃制造了极大的麻烦。

  不过,恒大老将郑智传球成功率92.7%,9次解围,1次封堵射门。亚冠赛场上张琳芃出现在右后卫的位置,而本场比赛因为冯潇霆受伤,张琳芃出现在了中后卫的位置上。张琳芃传球成功率89.70%,解围7次。

  贵州人和球员孙继海传球成功率80%,解围1次。江苏舜天上赛季取得联赛第四,锋线的两名大将功不可没,但是没有埃雷尔森坐镇后防,恐怕也难以完成这个目标。埃雷尔森传球成功率65.40%,解围11次。通过这些数据可以看出,郑智的传球成功率最高,而埃雷尔森解围次数最多,证明在球场上最积极,但准确率有待提高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