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巴西足协掌门23年生涯终结 特谢拉因病宣布隐退

2012年03月13日01: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coobaa

视频-巴西足协主席因病辞职 结束23年掌门生涯


  北京时间3月12日晚间,巴西足协宣布了代理主席若泽-马林宣读的一份震惊世界的辞职信,现任巴西足协主席、2014年世界杯组委会主席特谢拉由于身体原因卸任,特谢拉结束了长达23年的巴西足协掌门人生涯。

  特谢拉任期内,巴西夺得了1994年和2002年两届世界杯冠军,并成功申请了2014年世界杯举办权,同时还夺取了三次联合会杯冠军和五次美洲杯冠军。带着荣耀隐退的特谢拉在辞职信中写道:“我带着十足的成就感离开这个职位,担任主席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提到巴西足球,人们总会想起两幅画面:天才云集和组织混乱。当我们获得胜利时,我们称赞天才,而当我们失败后,我们总会陷入混乱。我做到了我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因为健康原因辞职。”

  本月8日,65岁的特谢拉就因为身体原因请求暂时离职,他在上周二开会时突然因为腿部疼痛离席,同时他还有心脏病史。现年79岁、资格最老的圣保罗州足协主席若泽-马林作为代理主席接管了他留下的空缺。以里约州足协主席鲁本斯-洛佩斯为首的三名副主席曾试图阻扰马林上任,不过在这场权利博弈中,洛佩斯最终选择尊重此前约定成俗的规矩,五名副主席中资历最深的马林将就任足协主席。马林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说,他上任后将会对足协人员进行调整,而他的任期至少要持续到2014年世界杯结束。

  最近围绕着特谢拉辞职的流言甚嚣尘上,特谢拉也卷入到官员腐败的调查之中,2008年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了一场巴西同葡萄牙国家队的友谊赛,种种迹象表明,特谢拉推动这场友谊赛的进行并从中收受了贿赂。巴塞罗那主席罗塞尔也卷入这起受贿案中。巴西足协的会议在当地时间15时开始,18时结束,其间有四名球迷在足协总部门口举行抗议反对特谢拉,抗议活动持续了几分钟。这起受贿案仍处在巴西警方调查中。

  (搜狐体育 coobaa)

《环球体育》截图
《环球体育》截图
(责任编辑:缑建臻)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