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训练奥运名单暂不公开 俞觉敏:悬念留最后

2012年03月13日02:57
来源:新京报

  新一届中国女排目前已集结完毕,全力在北京备战伦敦奥运会。昨日上午,她们在国家体育总局进行了一堂公开课。主教练俞觉敏表示,奥运会大名单最后时刻才会揭晓。

  ■ 副攻

  马蕴雯享受快节奏

  本报讯 (记者田颖)副攻名单中,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薛明未能随队参加集训,取而代之的是新人刘聪聪。在训练课的分组对抗中,两位老将马蕴雯和徐云丽分在主力一方,来自八一的杨珺菁、刘聪聪分在替补一方,究竟谁能在奥运会上成为首发,目前看来还不明朗。

  刚结束联赛就回到国家队集训,马蕴雯表示进入状态很快:“没休息两天就开始了集训,一开始起点高,进入状态也快,系统的力量训练和康复保障对我们的伤病控制也有保证。”马蕴雯称,虽然打了几个月联赛,但回来后跟二传魏秋月的配合非常默契。

  ■ 主攻

  大梅瘦身后要“增重”

  本报讯 (记者田颖)训练场上,最吸引眼球的当属王一梅。人们习惯看到的那个“重型武器”不见了,王一梅成功瘦身。张磊羡慕道:“比我腿都细了!”体能教练甚至认为大梅瘦过头了,需要通过体能训练找回一些肌肉。

  “我的状态应该是比较好的一年,比往年都要好。”瘦身成功的王一梅心情很不错,训练中经常会出现灵活的救球动作。接下来她还要面临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在体能教练带领下“增重”,多练一些肌肉,以保证扣球力度和防止伤病。

  ■ 接应

  张磊多吃咸食防抽筋

  本报讯 (记者田颖)本次集训中,有三位接应:张磊、曾春蕾、楚金玲。技术全面的张磊留下可能性较大。

  和曾春蕾、楚金玲相比,张磊的位置稳固很多,不过她表示要向曾春蕾和大楚学习。

  对于经常在比赛中抽筋的情况,张磊也找了应对措施:“队里对准备活动和训练后的放松抓得很紧,另外我饮食方面也多注意,多吃点儿咸的,流汗多需要补充盐分。”

  ■ 主帅

  俞觉敏把悬念留最后

  本报讯 (记者田颖)“来吧。”训练结束后,女排主帅俞觉敏一边乐着一边朝媒体走了过来,瞬间就被里三层外三层的长枪短炮包围住。他表示奥运会的目标是进入4强,而12人大名单会一直存留悬念。

  新一届女排大名单中,参加集训的有15人,而奥运会只能有12人报名。“名单悬念会留到最后,通过在北京的训练、漳州的集训、与日本女排的对抗赛之后,会初步确定12人的人选。”俞觉敏说。

  俞觉敏表示,最后冲刺阶段,每天训练都有侧重,不过重视防守是要始终贯彻的。在教练组设计的对抗计分方法中,直接进攻得1分,防守反击得2分。俞觉敏认为防反做得不够好是世界杯上中国女排暴露的一大问题,要通过训练中加强,连接应也要参与到防守中来。

  去年世界杯中国女排获得铜牌,同时拿到伦敦奥运会资格。俞觉敏认为中国队其实没那么强的绝对实力:“伦敦奥运会对手更强,我们是一支有进步的球队,但真正实力还达不到世界一流,我们教练组和全体成员会全力以赴,争取冲进前四名。”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