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首轮奖金1440万史上最豪华 外援包办16进球

2012年03月13日03:1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中超·第1轮盘点

  观众场均2.125万人,刷新纪录

  首轮奖金1440万,史上最豪

  外援包办16个进球,第一次见到

  编者按:

  据官方数据,本赛季的中超各队投入超过25亿元。第一轮联赛新军冲击传统强队,外援主宰进球,孔卡的世界波,还有创纪录的上座率……燃烧人民币,也烧出一个红火的开局。

  ■叶慧

  中超首轮进球20个,历史第三高;外籍球员打进其中16球,刷新历史新高;场均入座近2.125万人,这个数字同样超过了去年才被刷新的中超上座纪录。16强在首轮共派发奖金1440万元,也是前无古人的。

  有钱能使鬼推磨。在恒大的刺激之下,新赛季中超列强不约而同地加大了投入。据官方数据显示,16家俱乐部的总投入为25亿元。也许这个数字里面有不少的水分,但赢球奖金大幅提高无疑是最好的明证。

  贵州人和在揭幕战取胜后,拍板把赢球奖金从300万元提升到了500万元,让人看到了不让恒大独美的勃勃雄心。大连阿尔滨老板赵明阳甚至仿效大连万达时代的王健林,开车把300万元现金从大连运到天津,只可惜阿尔斯的进球让阿尔滨老板现场发现金的愿望落空了。

  足球比赛,最激动人心的莫过于进球时刻。2012赛季的中超首球没让球迷等上太多时间,大连实德的葡萄牙外援里卡多只花了4分钟就把首球荣誉收入囊中。在三个补时进球中,最宝贵的一球非贵州人和的拉法·霍尔达莫属,正是他在补时最后一分钟的进球,帮助球队逆转山东鲁能,确保500万元赢球奖到手。

  说起进球,当然不能不提孔卡的那脚震惊中超的天外飞仙。中超和亚冠两场比赛打进4球,将为人父的孔卡在提前庆祝儿子的降生,也是为自己的1000万美元的身价正名。

  首轮中超一共出现了2红34黄,8场比赛无一保持清白。两张红牌分别属于贵州人和的张成林和大连阿尔滨的陈雷,不同之处是前者两黄变一红,后者则因为恶意飞铲曹阳被直接罚下。

  球员纪律有待提高,但裁判水平的提升已经迫在眉睫。中国足协从今年开始大幅引进外籍裁判执法中超比赛,首轮的广州富力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由澳大利亚籍裁判执法,上海申花对阵江苏舜天的比赛由韩国籍裁判执法,这两组外籍裁判的执法水平都获得业界肯定。相比之下,执法揭幕战的上赛季中超金哨谭海却出了洋相:足足迟了一分钟才把拿到第二张黄牌的张成林罚出场,间接造就了贵州队反超比分的一球出现,山东鲁能只能吞下了无言的苦果。

  遭遇苦战的还有上赛季中超前两名。广州恒大在天河主场艰难逆转上海申鑫,靠的是孔卡的灵光闪现;做客越秀山的北京国安则向上下同心的升班马广州富力俯首称臣。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中超没有一支球队是容易对付的!这就是经历了反腐扫黑风暴后、正走在复苏之路的中超联赛。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2012赛季的中超联赛已经让人看到了希望。久违了,中超!

  大牌秀

  中超新赛季打响,大牌外援还是球迷关注的焦点,不过他们表现就不一样了:有人秀出世界级进球,有人表现不如人意,还有人根本没上场……

  ■新快报记者 王敌

  最忽悠

  阿内尔卡

  所属团队:上海申花

  国籍:法国

  位置:前锋 FM

  定位:CA157

  首轮表现:没上场

  点评:无论是技术能力还是生涯履历,阿内尔卡都无疑是本赛季的中超第一球星。因为他,众多上海以外的电视台决定直播申花的比赛;也因为他,虹口体育场的首轮上座人数达到了17227人,比去年首战多了7004人。

  只可惜球迷没料到,阿内尔卡在首场比赛当了观众,连大名单都没进。球迷没有过瘾,转播申花比赛的外地电视台也不禁大呼“坑爹”。1∶1战平舜天后,申花主帅蒂加纳表示阿内尔卡因为受伤无法参加比赛。

  赛前参加各种活动,万众瞩目,但阿内尔卡在第一场比赛就高挂免战牌,而且几时能上场还未可知。如此状况下,说他是中超首轮“最忽悠”并不为过。

  最惊艳

  达维

  所属团队:广州富力

  国籍:巴西

  位置:前腰

  FM 定位:CA128

  首轮表现:进一球

  点评:达维曾是穆里奇的队友,穆里奇夸他很强,是个十分优秀的前腰。不过,这些都只是听说而已。

  所谓耳听为虚眼见为实,直到达维终于出现在球场上,人们才真正见识到了他的实力。一个头球击中门梁,接下来一个后脚跟传球,最后1分钟精彩的巧射得分,达维的首场比赛就引爆了越秀山。达维首秀的表现异常惊艳,看来穆里奇说他很强应该没有夸大的成分。一战成名的达维受到了广州球迷的广泛关注,很多人认为达维有成为中超联赛新偶像的潜质。当然,达维能不能笑傲中超,一个重要的前提就是他要在本周五过了穆里奇、孔卡和克莱奥这道关。不管未来如何,本轮中超的最惊艳外援一定是达维·罗德里格斯。

  最抢眼

  孔卡

  所属团队:广州恒大

  国籍:阿根廷

  位置:前腰 FM

  定位:CA150

  首轮表现:进两球

  点评:如果要评选中超首轮的最佳进球,孔卡为恒大打进的第二球一定是众多球迷的首选。对于进球是靠运气的说法,孔卡解释道:"不排除那球有一定的运气成分,但那确实是一脚射门而非传中,是我在观察之后作出的选择。"

  一周里两场比赛打进四球,其中三个是世界波,孔卡的表现震撼了韩国人后,又惊喜了中国人,尤其是广州球迷。自上赛季以中超史上第一身价加盟恒大后,孔卡对于恒大总能起到关键性的作用,据统计,在孔卡得分的比赛里,恒大还没输过球呢,这就是球星的气场。虽然中国球迷早就对孔卡的世界级表现习以为常,但孔卡是首轮最抢眼外援,这点毋庸置疑。

  最意外

  布兰丹

  所属团队:辽宁宏运

  国籍:阿根廷

  位置:后腰 FM

  定位:CA122

  首轮表现:助攻两次

  点评:布兰丹,他本来是天津泰达的目标,但阴差阳错下他没能去成泰达,反倒是顶替列科加盟了辽足。

  辽足亏了吗?答案是赚了!不仅布兰丹的身价比列科便宜,薪水也低许多,更重要的是布兰丹的表现完全超乎预料。首场比赛,布兰丹传球、防守,无所不能,奉献了两次助攻的他是辽足击败建业的第一功臣。赛后,大家对布兰丹的评价都非常高,辽足队长肇俊哲:"拿我跟布兰丹相比,肯定是他更优秀,我们选择他到队里是正确的。"辽宁队主教练马林也从侧面表扬了布兰丹:"他的到来能够带动全队训练质量。"

  意外身份却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布兰丹是中超首轮的最令人感到意外的外援。

  最坑爹

  弗朗索瓦

  所属团队:北京国安

  国籍:塞内加尔

  位置:中卫 F M

  定位:CA90

  首轮表现:防守漏人,伤停两月

  点评:先是亚冠输给蔚山现代,后是中超输给广州富力,北京国安连续输掉比赛。两连败后,外援中后卫弗朗索瓦成了争议最大的球员,国安的失球多少都与弗朗索瓦有关。

  在FM2012中,弗朗索瓦的CA只有可怜的90,同时标志他为易伤体质,这让许多北京球迷为弗朗索瓦的CA喊冤。不过,踢了两场比赛后,球迷们就不得不感叹FM的确不说谎。弗朗索瓦防守时盯人不紧、大局观又差,而且真的容易受伤,对阵富力的比赛,弗朗索瓦因肌肉拉伤半场就被换了下去,预计伤停两个月。帕切科本指望他能在京沪大战时盯防阿内尔卡,现在看来,他怕是只能当当陪练了。

  知多D

  FM

  FM 是足球 游 戏“Football Manager”的缩写,意味足球经理,它被评价为最接近真实的足球游戏,在球员当前能力的判断上,FM有着其独到的眼光和异常准确的评价。

  CA

  CA是FM对球员当前能力的宏观评价,封顶值为200(游戏中没有CA200的人,梅西的CA为195)。中超联赛中,CA最高的球员是阿内尔卡。中超球员的平均CA大概只有105,所以CA120以上的外援便会显得鹤立鸡群,而CA不足100的外援会被视作水货。

  第一次

  第一次射门:徐洋(河南建业)

  第一个进球:里卡多(大连实德)

  第一张黄牌: 孙昇准(河南建业)

  第一个点球破门:肇俊哲(辽宁宏运)

  第一次助攻:张文钊(长春亚泰)

  第一张红牌:张成林(贵州人和)

  第一个梅开二度: 伊斯梅洛夫(长春亚泰)

  第一个平局:杭州绿城 0∶0 青岛中能

  数字

  6000000

  在贵阳市体育中心上演的20分钟中超开幕式,共耗资600万元,一分钟的花费达到了30万元。

  52000

  新赛季中超揭幕战的入场人数,也是本轮中超最高的入座率。最低入座率是天津泰达VS大连阿尔滨的比赛,只有8000人入场。

  21250

  新赛季中超首轮的场均入座率,超过了上赛季刚刚创造的场均1.76万人的中超上座纪录。首轮入场观众总数为17万。

  14400000

  这是首轮中超的赢球奖金总额。贵州人和以500万元独占鳌头,紧随其后的是广州恒大和广州富力的300万元。

  4

  首轮中超,共有4次射门被门框挡出。其中杭州绿城和青岛中能的比赛出现两次,广州富力和天津泰达各有一次不幸运。

  2∶1

  这是土洋教练对抗的首轮比分。高洪波和马林分别战胜了滕卡特和维斯雷恩,只有朱炯输给了李章洙。

  16∶4

  首轮中超外籍球员和本土球员的进球数量比。四名进球的本土球员分别是辽宁宏运的肇俊哲、于汉超和广州富力的李喆、吴伟安。

  2

  共有两名球员在

  中超首轮打进一球以

  上。长春亚泰的伊斯梅洛夫和广州恒大的孔卡均梅开二度,但没人上演帽子戏法。

(责任编辑:缑建臻)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