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刘翔世锦赛失误丢金 孙海平:刘翔一直不断进步

2012年03月13日07:30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没有罗伯斯,没有奥利弗,刘翔却不是冠军。在土耳其室内世锦赛上,赛前高调的刘翔罕见地打栏,没能打破自己7秒41的纪录,冠军也被美国人梅里特抢走。网上不少人表示遗憾可惜,刘翔本人反倒看得开,他认为第二名也是一个很不错的成绩。孙海平也说,刘翔多次跑进7秒50内,说明他的实力确实增加了,所以没夺冠军真的不是特别在乎。  特约记者 王正根 斯德哥尔摩专电

  刘翔解答——

  "谈不上遗憾,站上领奖台就是卓越"

  孙海平解答——

  "奥运会要特别重视抢跑问题"

  Q:没有拿到冠军,觉得遗憾吗?

  A:其实还好,对我来说也还是非常不错的,我感觉我还是有实力的。胜负并不是特别重要,竞技体育,不是除了赢就是输,关键还是看临场发挥。再说,我之前就说过,进决赛就很优异,站上领奖台就是卓越,所以也谈不上什么遗憾。

  Q:你自己说有点急,是因为起跑的时候被梅里特影响到了吗?

  A:自己感觉还是被梅里特影响到了一点。他比我快一点,我可能有些急。怎么说呢,我觉得我还是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接下来,还是要戒骄戒躁,千万不能有浮躁的想法。

  Q:赛后,我看你脚上破了一块皮(恰好是北京奥运会上伤到的右脚)……

  A:嗯,在过第二个栏的时候,敲栏了,蹭破了,没什么事。

  Q:在欧洲也待了近一个月了,从伯明翰到斯德哥尔摩再到土耳其连续三场比赛,感觉累吗?

  A:不累,还是比较轻松的,包括今天连续两枪跑下来,感觉还是可以的。对,马上就可以回家了,挺好的。

  Q:回上海后,大概怎么安排?

  A:应该是准备室外赛季的比赛吧,因为从5月初开始,就要前往日本参加一场比赛,然后是上海和尤金站的钻石联赛。

  Q:你真的不在乎没夺冠吗?

  A:真的不是很在乎。因为来欧洲之前,主要考虑是罗伯斯和奥利弗以及欧洲两个好的选手,是尽量缩短与他们的差距。只有把前面提高了,缩短了,后程的能力和威力才能真正发挥出来。可以说,他们没来,刘翔算是松了一口气吧。

  Q:这次到欧洲来,有什么收获?

  A:一个是斯德哥尔摩的抢跑问题,得到了经验教训,我们回去特别是奥运会要更加重视。第二个,要把心态放平。

  Q:这三站欧洲的室内赛下来,对于刘翔后面的室外赛是不是也做了充足的准备?

  A:60米栏不是强项,但是通过比赛,我们也看到刘翔的进步,差距在缩小。这对我们转到室外,是利好因素。转到室外,会延续这种好的情况,再把强项抓实抓好。

  Q:60米栏的成绩提高,落实到室外的提高会是多少?可不可以说非常有利于跑进13秒?

  A:具体多少不好讲,但对全程110米来讲肯定会有提高。(有利于跑进13秒?)可以这么说吧。

  Q:他现在具备跑进13秒的实力吗?

  A:不能这么讲,我只能说,缩短了短板的劣势。

  延伸阅读

  5月6日 黄金大奖赛·川崎站

  5月19日 钻石联赛·上海站

  6月2日 钻石联赛·尤金站

  8月7日-8日 伦敦奥运会

  奥运会前

  还有三场比赛找感觉

(责任编辑:贾思颖)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