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C罗把西甲联赛打通关 攻破所有西甲球队的大门

2012年03月13日08:06
来源:城市晚报
    11日,在和贝蒂斯队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后,C罗完成了一个在所有联赛历史上几乎没人做到的成就。那就是在C罗到达西甲后,他面对的所有对手,都被他进过球。连前几个赛季降级的特内里费、巴拉多利德、大力神等升降梯球队也包括在内。这种既看运气又看实力的情形,让C罗完成了"西甲通关",这一难度极高的进球成就。事实上,C罗穿上皇家马德里战袍后,遭遇过36个对手。仅仅有1支球队没有遭遇C罗的进球,那就是本赛季欧冠小组赛对手萨格勒布迪纳摩。这场比赛之后,C罗本赛季的联赛进球已经达到了32个,而在皇马,他的各项赛事总进球更是达到127个,追平耶罗排在了俱乐部射手榜的第11位。(记者 姜迪报道)    历史上的通关射手

  历史上,拥有这种通关表现的射手,也屈指可数。C罗西甲联赛通关,其余各大联赛竟然很难找到足够的数据来支持某位射手通关。这也让C罗的这项成就变得难能可贵。不过在杯赛上,拥有通关表现的射手则有不少,其中不乏天皇巨星。

  在马拉多纳统治意甲之前,意甲的绝对老大是普拉蒂尼。也就是我们现在口中的普干爹。普干爹在1984年欧洲杯上率领法国队大杀四方,5场比赛打入9球,场场有进球,还上演了两次帽子戏法。如此通关表现,让人赞叹不已。

  1970年世界杯在世界杯历史上的地位很重,不仅仅有半决赛意大利VS西德这种号称世界杯历史最佳比赛的经典,也有决赛巴西VS意大利这种谁赢谁先三冠的超级悬念。除此之外,这届杯赛还诞生了世界杯历史上场场有进球的第一人,这名射手就是巴西前锋雅尼尔吉尼奥,他在6场比赛中打入7球。

  欧冠历史上,则有上古时期大神、皇马名宿迪斯蒂法诺在1958/59赛季的欧冠比赛中,完成过每场都有进球的通关秀。

  而除了这些通关表演之外。我们熟悉的罗纳尔多曾经距离通关表演仅仅差了一步。在2002年世界杯上,罗纳尔多打入8球帮助巴西队夺冠,决赛对阵德国独中两元更是大放异彩。可是,巴西决赛前仅仅遭遇了英格兰一个传统强队,在这场强强对话中,小罗和里瓦尔多各进一球,帮助巴西2比1过关,这是罗纳尔多在本次杯赛上唯一没有进球的一场。和罗纳尔多的准通关表现类似,意大利著名射手斯基拉奇在1990年世界杯上也仅仅有对美国队的比赛中没有进球,并不是说美国队的防守有多出色,而是斯基拉奇在意大利和美国队的比赛中没有首发出场,他坐在了替补席上,真是可惜。

(责任编辑:贾思颖)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