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米兰王朝

米兰2年优势超20分统治意甲 2人进球过半成隐忧

2012年03月13日08: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轻取莱切后,AC米兰在积分榜上的优势以及扩大到4分,度过了魔鬼赛程的同时又确立了联赛争冠的主动权,红黑军团卫冕的前景一片大好。而《罗马体育报》昨天统计了一组数据,证明阿莱格里的AC米兰本就是近两个赛季意甲的绝对统治者。

  如果不考虑在伦敦惨败那样的黑色插曲,AC米兰本赛季的成绩绝对是让红黑拥趸骄傲的。联赛以4分领跑,欧冠已杀入8强,意大利杯也打入半决赛,三条战线的表现都令人信服。不过在《罗马体育报》看来,AC米兰的突出战绩正是他们绝对实力的写照,事实上自从2010年阿莱格里入主米兰内洛后,就逐步搭建起一支在亚平宁半岛拥有统治权的球队。

  从2010/11赛季第一轮至今,AC米兰在全部65场联赛中41胜16平8负,拿下139分,平均每场联赛拿到2.14分。紧随其后的是国际米兰和那不勒斯,蓝黑军团35胜11平19负,那不勒斯33胜17平13负,均拿下116分,场均只有1.78分,总分已经比AC米兰少了足足23分。本赛季跟AC米兰竞争冠军的尤文图斯同期战绩只有28胜27平10负,总分只有111分,场均刚刚超过1.7分,总分则比红黑军团少了28分之多!可以看出,综合近两个赛季的总成绩,任何意甲球队与AC米兰比都差了至少一个档次。

  具体到一些细节,AC米兰收获41场胜利,是获胜场次最多的球队;紧随其后的国际米兰比红黑军团少了6场。输掉8场比赛的AC米兰还是输球最少的球队;本赛季保持不败的老妇人上赛季输了10场;再其后的那不勒斯输掉15场,已几乎是米兰的两倍。AC米兰同期打进120球,场均1.85球意甲最;排名第二的那不勒斯只有109球,场均1.62球;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的进球数更是分别只有107球和96球。AC米兰同期丢掉46球,场均失球不到0.71;仅次于AC米兰的尤文图斯同期已丢掉64球,场均失近1球;那不勒斯、乌迪内斯共丢67球,国际米兰的失球数更是高达78个!

  进攻最锐利、防守最稳健、获胜场次最多、输球场次最少,这样的球队统治意甲自然不让人意外。难怪加利亚尼可以放话:“我们就是意甲的最强球队。”而在昨天接受天空电视台采访时,米兰主帅阿莱格里也表现得信心十足。“赛季还很漫长,一切皆有可能。尤文图斯正在做一些伟大的工作,而我们要保持平静地对待面前的每一场比赛。但命运已经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米兰主帅说。谈到冲刺阶段的困难,阿莱格里也并没有掩饰:“跟佛罗伦萨的比赛总会非常艰苦,而帕尔马在主场的表现也非常强势。最大的困难则是减员,我们依然有11名球员无法出场,但好在我还能凑齐14名出场球员,而且伤员也正在逐步回归。我不关心尤文怎么做,我只知道我们已经度过最困难的时期。”不断的大面积伤病确实也让阿莱格里没有更多可用之兵,本赛季伊布和诺切里诺两人就打进了AC米兰全部55个进球中的28个(伊布19球,诺切里诺9球),半数以上的进球由两人包办证明这支红黑军团的兵源实在有限,一旦伊布和诺切里诺被盯死,红黑军团的进攻将面临大问题。但即便如此AC米兰还是度过了魔鬼赛程,接下来随着伤员的回归,红黑军团将更游刃有余。

  最后阿莱格里也提到了即将出战欧冠的国际米兰和那不勒斯。“为了意大利足球,我希望国际米兰晋级,我认为他们和那不勒斯一样都还有很大的潜力。明天我将成为国际米兰的支持者,我们应该为所有意大利球队加油。”米兰主帅大度地说。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