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贵州人和VS山东鲁能

高洪波:我是中国教练 会不遗余力培养本土前锋

2012年03月13日08:3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张晓露
幻灯:人和强援绝杀激情庆祝 安塔尔破门吻戒指

  本报记者 张晓露  在完成一场惊心动魄的大逆转后,高洪波在新主场给贵阳球迷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而纵观首轮中超各路豪强的首轮表现,少帅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现出充分的自信,同时表态:在外援覆盖中超射手榜的现实下,他作为本土教练一定会为培养本土射手提供最大的机遇……

  东方体育:新赛季中超第一轮,上座率大幅提升,包括贵阳主场创造5万多人观战的纪录,你认为这会是今年联赛一个可持续的现象吗?

  高洪波:是的,贵州从来没有过顶级联赛的球队,所以从省领导到球迷都很重视球队,开幕式的五万观众与此有关。上次来贵州时,甚至13年前来贵州时都对中国足球、对我们这支球队抱有极大支持,我们的这场胜利,球迷的摇旗呐喊、站脚助威,起到了非常大的效果……我们会为他们努力地踢好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相信只要我们努力了,是会继续赢得他们的支持的。我相信今年联赛整体的关注度也会比较高。

  东方体育:外界对开幕式评价也很高,你怎么看待?

  高洪波:我还是要代表球队感谢贵州政府以及方方面面,也包括参加开幕式的这些小演员,能够在这么寒冷的天气里面,为广大观众奉献一个非常漂亮、非常精彩的开幕式,也体现了我们贵州特殊的文化。虽然作为我们开幕式期间更多时间准备比赛,没有看到精彩场面,相信网络回放时,有时间我会去欣赏开幕式表演……

  东方体育:中超首轮,很多球队大打攻势足球,你怎么看待这一现象?

  高洪波:冲超球队在联赛首轮普遍体现出进攻强的特点,一方面,这跟引进很多外教以及他们追求的执教理念有关,很多外教更推崇全攻全守;另一方面,毕竟准备了一个冬天,球员体能现在处于最好的状态。

  东方体育:这个趋势能持续下去吗?

  高洪波:这个现在还不能下结论,取决于各个俱乐部的目标,到底是更多地考虑球队成绩、还是更多考虑观赏性啊观众啊等等……

  东方体育:首轮20个进球,其中16个是由外援进的,包括人和队也先后使用了两名外籍射手,这是否意味着本土射手上场机会越来越少?

  高洪波:这是很现实的问题。作为国家队教练用球队里可用之人,俱乐部主教练也一样,能用哪些球员打哪些位置,也是根据球队的配置,必须承认现在外援的实力是比本土球员强……但毕竟我是一个中国教练,我肯定会多考虑中国球员的使用。

  东方体育:最后的问题,贵阳对你们是个全新的主场,很多球迷关心你们目前的训练基地情况?

  高洪波:目前我们的日常训练,包括预备队联赛都在联赛主场贵阳奥体中心的外场进行,球队住在离球场较近的宾馆内,条件都是最好的。下半年,我们在清镇的基地即将落成,届时我们也将拥有更专业的训练条件。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