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首轮共打入20粒进球 百万奖金已成平常小事

2012年03月13日09:25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贵州人和俱乐部以每分钟3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拉开了2012年中超联赛的大幕,在这个高亢的序曲之下,整个联赛也呈现出了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首轮单场2.8万人的上座率创造了中超联赛的历史之最,而8场比赛20粒进球也跃居中超历史上首轮进球榜第三。如此一组数据似乎进一步印证了今年中超联赛的回暖,但究竟这场火爆的场面会维系多久,还需要时间的解答。

  人多

  中超首轮球迷井喷

  中超联赛究竟有没有回暖,看看首轮的球迷人数就知道了。根据官方的通告以及权威媒体的统计,10日和11日进行的2012年中超联赛首轮较量,总共有20余万球迷分别涌进了8个赛场助威,场均达到了2.8万人。这一数据超过了历史上任何一届,真正开创了大局面。

  没错,在首轮联赛中对于上座率贡献最大的是贵阳赛区,能够容纳5万余名球迷的贵阳奥体中心被挤了个满满当当,其次就是广州恒大的主场,根据统计,卫冕冠军凭借着强大的感召力,共吸引4万余名球迷走进了天河体育中心。

  钱多

  百万奖金已成平常事

  本年度中超的火热不仅体现在首轮观众人数的庞大上,更体现在首轮各俱乐部的奖金数额上,贵州人和500万,广州恒大300万,广州富力300万,就连一向非常惜金的天津泰达也开出了100万。如此让人瞠目结舌的投入,注定今年会是不平凡的一年。

  另外,还有一项花费能够说明今年的中超联赛进入了“黄金时代”,10日晚在贵阳奥体中心进行的中超开幕式,短短30分钟的文艺表演,据说贵州人和俱乐部前前后后投入了900万,其每分钟烧钱30万元人民币。这在中超开幕式的历史上也绝对算得上巨额投入。

  进球多

  二十粒进球外援包办大部分

  2012年首轮中超联赛20粒进球虽然不是历史之最,但亦让人感受到了联赛的火热,大手笔投入的各个俱乐部都在比赛中摆出了一副对攻的架势,这对于广大球迷绝对是一件幸事。但对于整个中超联赛美中不足的是,内援仅仅攻入了4球。看来中超还是外援的天下。

  随着联赛的深入,在人气和金钱的刺激下,相信进球还会越来越多。当然,必须强调进球不是衡量联赛是否成功的标准,只不过能够说明现在的联赛越来越有观赏性。本报记者王战荣

(责任编辑:周天一)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