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2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瑕不掩“翔”60米栏进步明显 虽有遗憾值得恭贺

2012年03月13日10:06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包晗

  遗憾的起步,遗憾的打栏,遗憾的亚军,领奖台上的刘翔没有站在自己最熟悉的位置。

  没能赢得一个期待已久的冠军,大家或许有些失望,甚至刘翔本人也绝非心甘情愿。虽说伯明翰一役,刘翔用自己的努力、毅力和实力赢得了冠军,并打破亚洲纪录。但这并不代表刘翔在60米栏这一领域就可以所向披靡,要知道,从刘翔出道至今,60米栏从来都不是他的强项,在之前甚至可以说是刘翔的短板。而恰恰是因为前半程是短板,所以刘翔进行了出八改七变化,为的就是缩短与对手差距。而从今年参加的比赛来看,刘翔两站的成绩都在7秒50以内,这就说明了刘翔的进步,说明变化是成功的。这对于一个成名已久,不再年轻的运动员来说已是相当的不易了。所以,室内世锦赛上输给梅里特,尽管略有遗憾,但世界第二的成绩还是值得恭贺的。

  刘翔欧洲拉练的成绩值得称赞,即便没拿到世锦赛冠军也是瑕不掩瑜,毕竟刘翔的重点不是60米栏,110米栏才是他真正拼搏的赛场。正如刘翔讲的那样,希望能和梅里特在奥运赛场再决高低。这番话充分显示了翔飞人对伦敦奥运110米栏的决心。

  本报记者 包晗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