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杜兰特支持皇帝无私传球 韦德:詹姆斯不只是MVP

2012年03月13日10:14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不管你相不相信,最近围绕詹姆斯展开的“无私”争论中,和詹姆斯同样竞争联盟MVP的杜兰特站到了詹姆斯这边。

  奥兰多全明星赛最后时刻东部追分,詹姆斯持球,他最终选择了把球传给队友韦德,而不是面对着科比的防守去投篮。不久前在盐湖城,詹姆斯在最后时刻同样选择把球传给了哈斯勒姆。这两场比赛都未能给詹姆斯所在的球队带来胜利,围绕他的指责声随之一浪高过一浪。詹姆斯表示当年的迈克尔·乔丹也会在关键时刻把球传给有空当的队友,不光是他自己说,他还需要其他球星的支持。目前和詹姆斯一同处于MVP竞争行列的有芝加哥公牛队的罗斯、俄克拉何马雷霆队的杜兰特。

  杜兰特首先站出来支持詹姆斯的传球。“我看了那次进攻。”杜兰特谈到盐湖城那场比赛时说,“哈斯勒姆具有空当投篮的机会,他平时都能打进的。你知道吗?如果是我,我也会同样选择传球。那是正确的选择。我也曾经这么做过。我简直不能相信那会惹出事儿来。”

  北京时间3月26日以及4月5日杜兰特将分别在主场和客场挑战詹姆斯,也许到那时杜兰特将领教到詹姆斯的“无私”。

  在热火队主场美航球馆,詹姆斯时常被球迷高喊为“MVP”。但是韦德认为这些球迷只说对了一半儿。

  目前詹姆斯在联盟常规赛MVP的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如果他今年能如愿获得常规赛MVP的话,那将是他4年以来第3次捧杯。目前他正在朝着NBA历史前50名得分手的地位迈进,很可能会在4月初就完成这项壮举。同时詹姆斯也是本赛季唯一一位在全联盟得分、抢断、篮板、助攻都能排在前25名的球员。

  但是韦德认为詹姆斯不应该只限于常规赛MVP的讨论,他支持詹姆斯参与本赛季最佳防守球员的角逐。“这家伙能防守每一个位置,每天晚上都做得很棒。”韦德说,“我想他还应该参与最佳防守球员的角逐。”

  就以最近热火对阵步行者队的比赛为例,詹姆斯在加时赛最后时刻防守达伦·科里森致使他无法传球,有效地限制了步行者第四节最后时刻的进攻。而之前一场比赛对阵老鹰,詹姆斯要对位老鹰队强壮的前锋约什·史密斯、还要对位速度型后卫帕戈。或许还有人记得詹姆斯时常在对阵公牛的比赛中在最后关键时刻去防守罗斯的情景。

  当问到詹姆斯在MVP和最佳防守球员中更喜欢哪一个时,詹姆斯思考了片刻作答:“如果被作为最佳防守球员来考虑对我来说意味着太多了。我知道我在防守端倾注了多少努力,我知道我每场比赛抢不到15个篮板、也拿不到3.5次盖帽,我知道那在评选最佳防守球员时十分重要。对我来说,我对我在防守端的贡献感到自豪。我每晚都未曾间断。”

  “对我来说,每一次上场打出MVP表现,意味着要在攻防两端都做好。”詹姆斯说,“我努力着不浪费任何一个回合。但是当我听到MVP的喊声,我真的不想为此而做。我只想让他们喊去吧。如果我能打出MVP表现,我不会刻意为之,我会让比赛说话。”

  “我时刻提想着我自己,10年前我只是个来自阿克伦的孩子,我的体重从200磅到215磅再到205磅,努力挣钱养家糊口,比赛给我带来了乐趣。现在能达到这个高度我很高兴。”詹姆斯说。

  詹姆斯相比上赛季的防守数据

  篮板 抢断 盖帽

  上赛季 7.5 1.6 0.6

  本赛季 8.4 1.8 0.9

(责任编辑:michelle)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