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2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室内赛梅里特学刘翔赢刘翔 取胜秘诀八步改七步

2012年03月13日10:14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土耳其室内田径世锦赛,刘翔输给了梅里特,这让很多刘翔的粉丝对梅里特产生了兴趣。在当天的比赛中,细心的人也许会发现,和刘翔一样,梅里特在起跑时也是左脚在前右脚在后,和刘翔一样的起跑姿势。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梅里特坦言,自己的胜利正是来源于将起跑技术由八步改为七步。

  阿瑞斯·梅里特,被称为美国队的希望之星。相比同胞大卫·奥利弗,这位满头小辫子的选手在过栏技术和节奏方面,更流畅娴熟。本次世锦赛是梅里特在正式比赛中第二次使用七步上栏。事实上,他修改自己的起跑技术才三个月。

  梅里特还透露,正是刘翔促使他产生改变起跑技术的念头。“几乎所有顶尖的跨栏选手都改七步了。罗伯斯是七步,奥利弗是七步,刘翔也是七步,我想我不能再等了。大家都跑七步,如果我一个人还跑八步,那势必会落后。要想成为一流的选手,我觉得我也必须像刘翔一样去改成七步上栏。”

  梅里特告诉记者为了锻炼七步上栏,他度过了一段非常艰辛的训练时间,“刚改的那段时间,特别不习惯。为此我花了不少训练时间。”花费的精力远超以往。“好几次,我都觉得太难了,自己没法继续下去。”不过,三个月后,七步上栏取得的两场完胜让梅里特之前所花费的辛苦都有了回报。“这的确很神奇,我胜利的秘诀确实就是八改七。”

  晨综

  阿里斯·梅里特:

  一次打赌走上跨栏之路

  高中一年级的阿里斯·梅里特,在学校田径队里并不起眼。他练的是短跑,却从来不是跑得最快的那个人。

  有一回,队友和梅里特打赌,赌他不能跳过赛场上的一个障碍物。梅里特轻松赢下这个小赌局。他的教练在一旁静静地观察整个过程。“就在这之后,教练把我叫到跟前,只是简单对我说了一句‘从今以后,你就练跨栏吧’。”梅里特就这样改项。曾经练过体操的背景,对他很快掌握跨栏的动作要领,有很大的帮助。在他高中最后一年,梅里特在获得乔治亚州5A州际冠军头衔的路上,囊括全部胜利。

  梅里特在田纳西大学里继续自己的跨栏事业。他打破了学校传奇人物高尔特保持了24年的跨栏纪录。奥运会上两次夺得奖牌的特拉梅尔的纪录也被他成功跨越。梅里特在2006年的瑞士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中与刘翔首次交手,那是他转型成为职业选手之后第三次参加比赛。梅里特写下了当时的个人最好成绩13秒12,而刘翔则创造了12秒88的世界纪录。在职业跨栏选手中,梅里特的名气有限,“从我改练跨栏项目的那一天起,我就没有回头。我还会继续跨越。” 晨综

(责任编辑:王志菲)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