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辽宁宏运VS河南建业

2012足协杯赛程出炉 辽足要想进亚冠需连过4关

2012年03月13日10:15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日前,2012中国足协杯赛赛程初稿已经下发到各家俱乐部,如果没有特殊调整,这将是最终赛程。本月初,宏运集团为辽宁宏运队举行的壮行会上,力争足协杯冠军被列为今年的目标之一,毕竟足协杯冠军直接进入亚冠。从赛程上看,辽足要想问鼎,必须连过4关,才能进入亚冠赛场。

  与去年相比,2012足协杯赛制有了较大变化。比如,去年参加亚冠的球队征战足协杯时,直接进入前八。中国足协今年特别规定,为了增加杯赛悬念,今年参加亚冠的三支队伍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天津泰达,直接进入前十六。在这份赛程初稿中,辽宁宏运队也直接进入了16强。

  辽足所在的半区,第一个对手有可能是河南建业队——后者的分组形势比较清晰,建业队对阵中甲球队湖南湘涛与业余球队的胜者,建业队晋级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果在进前8的比赛中与建业队相遇,辽足的胜算比较大:两队刚刚在2012新赛季中超首场比赛中碰面,辽足3:1轻松获胜。

  过完河南建业队这道关,八进四的比赛中,辽足的对手极有可能是江苏舜天或者是大连实德。通过2012中超首轮亮相,老霸主大连实德队暂时还没有体现出反弹迹象,一旦辽足遭遇江苏舜天,这将是一场恶战。如果成功进入4强,辽足所在半区的另一个4强席位,广州恒大的可能性最大——目前来看,恒大进入4强也没有什么悬念,唯一的亮点在于,广州富力和广州恒大有可能在足协杯八分之一决赛中上演广州德比。

  按照中国足协的安排,今年足协杯半决赛和决赛,都以主客场两回合赛制决定晋级名额。如果能够顺利闯过前两关,从半决赛到决赛,辽足都会各打两场比赛。主客场顺序如何来编排?根据足协的规则,将按照去年中超联赛排名,这就意味着,一支队伍在去年的联赛排名高于对手,他们就占有先客后主的赛程优势。辽足俱乐部老总黄雁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相对于联赛,杯赛的偶然性更大,虽然有不可预知的因素,但我们的目标不变,力争足协杯冠军。” 首席记者 姚国繁

  状态神勇的于汉超能否带领辽足夺得足协杯冠军?

  相关新闻

  大连双雄+沈北打一步算一步

  2012足协杯,辽足俱乐部的目标“力争冠军”,省内另外三支队伍——大连实德、大连阿尔滨、沈阳沈北队,他们有什么样的追求?根据各自面临的任务,三队基本都是 “打一步算一步”。

  大连实德队低迷多年,虽然今年年初俱乐部给予了一定投入,球队也进行了局部调整,但与其他俱乐部相比,实德还是没有跟上节奏。在中超,实德队要完成保六争三的目标,通过他们首场比赛来看,这个目标实现起来难度极大。因此,中超联赛将是实德队的绝对重心,足协杯赛,更像是练兵场。另一支中超新军大连阿尔滨队,足协杯赛也是打到哪算哪。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