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霍华德的心魔:我想成为科比 我要得到更多球权

2012年03月13日10:25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霍华德希望得到科比那样的地位
霍华德希望得到科比那样的地位

  “我要得到更多球权。”

  霍华德的心里一直有一个结,他最珍视自己在联盟中得到的认可,而且一直认为自己得到的认可与肯定还不够。他渴望至高无上的感觉,但问题是,这种感觉不光罗斯等来自其他球队的球员无法给与,就连自己的队友都没有让他体会到,这让霍华德难以忍受。

  2月12日,魔术客场对阵雄鹿,第四节双方交替领先。然而,在最后的8分41秒之内,霍华德居然没有得到哪怕一次出手机会,在进攻端被队友无视。尽管最终魔术赢了球,但霍华德赛后显得极为懊恼。当福克斯体育的记者将话筒举到霍华德嘴边的时候,霍华德终于忍不住了,“我需要在第四节得到更多球权!只有当我得到更多球权,并且得到教练的信任时,我才能更靠近篮下!”

  事实上,霍华德那场比赛没有得到更多机会的主要原因是,雄鹿内线群在限制霍华德的出手方面做得非常出色,进入第四节时,霍华德的命中率仅有12投4中。第四节前三分多钟,霍华德命中全队第一个进球,但接下来2投不中,此后他再也没有得到出手机会。而且,霍华德的罚球命中率不到60%,雄鹿颇具深度的内线群不可能让霍华德在篮下轻松得分。因此,尽管最后近9分钟时间里霍华德没有一次出手显得很不正常,但客观来说,在这个赢球的晚上,这不应该成为霍华德大肆抱怨的理由。

  当然,霍华德并不这么想。比赛次日的投篮训练结束后,霍华德再次提到这件事。“你看看湖人队,在他们队里,科比扮演着关键先生的角色,卡梅隆·安东尼是尼克斯的关键先生,过去那支公牛队里,迈克尔·乔丹是关键先生。”霍华德说,“我也应该成为那样的球员,我希望自己更出色,像他们一样带领球队取胜。我要成为第四节的关键先生。我不认为这是一个坏主意。”

  至于自己尚未被充分证明的在进攻端终结比赛的能力,霍华德说:“科比那样的关键先生在第四节都是需要球权的,而且就算是科比,也是花了很长时间才成为第四节杀手。”

  作为联盟中最具威力的中锋球员,却频频拿超级后场摇摆人自比,霍华德心态上的问题暴露无遗。

  “我想成为科比。”

  霍华德反常表现出现的时机颇为值得玩味。尤其是2月9日击败热火的那场比赛,霍华德砍下25分、24个篮板、4次助攻、3次抢断、2个盖帽,罚球线上的表现也有10罚7中。这样的华丽表现,很大程度上来自一则新闻的刺激。

  早在1月下旬,《洛杉矶时报》就曾透露,科比与霍华德之间有过电话交流,双方讨论了是否能在一起打球的问题。而在2月8日,美国媒体又透露了一些细节,这些细节无疑令霍华德感到难堪——科比希望霍华德能在湖人成为“第三选择”,排在科比和保罗·加索尔之后,成为类似于“泰森·钱德勒”的角色。

  尽管事后科比曾经否认自己与霍华德有过上述谈话,但毕竟无风不起浪,湖人与霍华德之间交易的破裂显然与霍华德无法实现预期地位有关。

  霍华德无法接受湖人对自己的地位认定。他原本的想法是,自己与34岁的科比在地位上至少平起平坐。但现实如此残酷,被科比小瞧的这则消息又公之于众,霍华德更加无法心平气和。于是,次日面对迈阿密,他立即在“三巨头”身上砍下双20并率队取胜。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更像是一次反击。他在用实际行动提醒那些质疑者,自己究竟具备什么样的实力。

  就像一名消息人士所说:“现在他想成为科比,而不是科比的队友。”这与他近日表示希望当老大的态度相符,也很好地解释了为什么自己屡屡拿科比来作一些匪夷所思的比较。所以,当2月12日那场比赛的第四节被队友无视之后,霍华德的暴躁情绪中不但有对队友和教练的不满,更掺杂着一种“抱负难酬”的苦闷之情。总之,都是他的“心魔”在作怪——本应无敌于联盟的超级中锋,怎能在关键的第四节消失不见?这个时候的霍华德,已经连一次低迷发挥都无法忍受。

  实际上霍华德本赛季受到的刺激远不只一次。今年1月,沙奎尔·奥尼尔曾在TNT的节目中提到霍华德,他表示湖人完全不应该用拜纳姆去换霍华德,因为拜纳姆已经证明了自己。“现在,拜纳姆才是球场上最好的大个子,他是联盟里唯一一个真正像中锋那样打球的家伙。”奥尼尔说。

  可惜霍华德的回击对奥尼尔毫无杀伤力,“奥尼尔应该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生活上,天天喷垃圾话有什么意义?!”

(责任编辑:michelle)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