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贵州主帅高洪波:中超水平提高快 现在压力更大

2012年03月13日10:33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昨天下午,茅台放假一天,绝大部分球员都出去放松了,纳诺和拉法在翻译的陪同下去逛大街,吃了顿饭还买了双鞋;张成林在熟悉贵阳的队友的带领下,出去吃酸汤鱼……

  高洪波还在中天凯悦。“高指导不歇一下?”面对记者的询问,高洪波乐呵呵的说:“我不像球员啊,我的事情还多着呢。”

  在接下来的半个小时里,高洪波在酒店的咖啡厅,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

  记者:在揭幕战之前,您曾经告诉我们您感觉到了压力,那么现在这种压力是不是会小一点呢?

  高洪波:悄悄相反,我现在压力更大了,因为当时还不知道今年的中超的水平,现在知道了,反而压力比以前还大了。

  记者:揭幕战上下半场球队表现并不一样,您在中场休息时向球队交待了什么?

  高洪波:下半场确实好些,上半场有段时间不好,但还是处于教练组可控的范围内。中场时点评了上半场的问题,布置下半场的战术,告诉队员在什么样的情况时该做什么。

  记者:您觉得鲁能实力如何?

  高洪波:他们年轻球员多,年轻人节奏更快,速度身体都好,表现的欲望也强。鲁能其实非常强大。

  记者:今年中超引进了这么多的高水平外援您怎么看?

  高洪波:足球市场化,产业化,是个事业,俱乐部考虑的是成绩,职业化18年了,虽然有进步,但对比国外,我们还有很多差距,通过投入可以大幅提高球员成绩,这和通过青训培养大不一样。好的外援对中国球员尤其是年轻球员有促进作用,可以通过学习他们来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

  记者:下一场与辽宁的比赛,球队会相应的做什么准备?

  高洪波:辽宁是上赛季第三,他们今年宣传时很低调,但是是一只强队。辽宁籍球员遍布各俱乐部,他们的足球基础好,在中国足坛的地位举足轻重,有的时候辽宁籍球员发挥会决定一个俱乐部的成绩。我们会针对他们的特点进行训练,多想困难。

  记者:杨一虎和纳诺的伤势如何?

  高洪波:杨一虎和纳诺的伤都是硬伤,一般很容易好转,当然最后要看队医给的结论。

  记者:球队会不会下一步引进本土球员?

  高洪波: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对本土球员的了解,我们确实在进行这方面的工作。

  记者:有外地媒体报道说俱乐部要引进小罗是否属实?

  高洪波:在小罗擅长的位置,我们并不缺国内优秀球员,比如曲波于海,即使要引进,也是夏天再讨论的事情了,而且在小罗那个位置,贵州茅台队并不缺乏国内一流的球员。

(责任编辑:王志菲)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